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伟达事件点评:银行科技开启新周期,疫情不改成长逻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业绩加速,银行科技开启新周期。公司2019年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年报归母净利润接近预告上限,其中2019Q4公司业绩表现亮眼,单季营收增速达到21.47%,体现国内银行科技投入加速。分行业来看,公司银行金融业收入12.02亿元,yoy+11.34%;非银金融业收入1.56亿元,yoy+5.52%;互联网营销收入3.23亿元,yoy+10.56%。公司金融行业收入按产品拆分,系统集成收入6.37亿元,yoy-2.34%;软件业务收入6.56亿元,yoy+18.94%;IT运维服务收入1.42亿元,yoy+48.11%。我们认为2019年银行科技已进入新的发展周期,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1)国家对金融科技实施自主可控战略,大型银行需要对集成设备和基础软件进行国产替代;2)云计算已成为银行主要基础设施之一,银行私有云、混合云需求扩大,数据中心持续扩建,在公司报表端体现为IT运维收入的高增。目前各银行均加大了对金融科技投入力度,根据各银行年报,2019年四大行科技投入均超110亿元,其中公司核心客户建设银行金融科技投入达到176亿元,占建行营收比例达到2.50%。

组织架构优化,费用降低加大利润弹性。2019年公司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优化销售团队,控制费用支出,但研发投入加大趋势持续。从人员结构上看,2019年公司人员总数有所增加,销售人员缩减近一半,技术人员大幅扩充。从费用结构上看,2019年公司整体费用率13.86%,同比降低3.2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72%、4.51%、1.52%、4.10%,同比变化幅度分别为-2.29pct、-2.01pct、-0.5pct、1.55pct,在毛利稳定稳定的情况下,费用的减少给公司带来的较大的利润弹性。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7213万元,同比增长29.14%,研发投入方向涵盖了新信贷业务系统、核心业务系统、票据平台等多个母公司及子公司核心产品。

疫情影响一季度业绩,短期波动不改成长逻辑。2020Q1公司业绩出现一定程度下滑,主要受疫情下公司开工率较低,下游银行客户对科技项目验收延后影响。我们认为,银行对未来2-3年科技投入规划不会因疫情出现较大波动,国内银行对科技的自主可控需求增长和对金融科技投入的加大是长期趋势,银行科技处于向上周期没有发生改变。目前公司金融科技在手订单充沛,2020Q1公司存货4.31亿元,较2019Q1增长144%,较2019Q4增长214%,公司存货主要为系统集成设备及未验收收入,存货的大幅增长体现了公司未确认订单的充沛,同时2020Q1的2.17亿元合同负债也体现了公司充沛的订单状态。因此我们认为公司2020年能够维持稳健增长态势,未来2-3年的成长依旧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定增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40/0.52/0.6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1/24/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银行金融科技投入不及预期的风险;2)公司定增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3)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伟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