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益科技:Q1扣非归母+53%,毛利率达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公布2020年一季报,公告显示2020年Q1实现营收30.7亿元,同比+12.3%,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36.1%,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53.2%。盈利能力方面,Q1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达到28.7%和11.9%,分别同比+4.4pct 和+2.2pct、分别环比+2.1pct 和+0.1pct。

公司19年开始毛利率/净利率持续改善,但在Q4盈利能力因订单的季节性、原材料价格等问题而承压。2020年第一季度我们看到公司在压力之下持续加强产品结构改善和供应链管理,毛利率/净利率均同比和环比提升,其中毛利率达到上市以来的单季最高水平,整体经营情况超预期。

经营分析 5G/IDC 将贯穿全年,公司CCL 龙头将受益。运营商基站/承载/核心建设加速(中移动23万5G 基站+15万端SPN 招标完成、联通电信预计前三季度合计完成25万5G 基站)、服务器需求爆发(19Q4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和环比均转正、云计算龙头Capex 提升、疫情点燃线上需求),我们认为5G/IDC 热度将贯穿全年、确定性强,而PCB 是通信类设备的主要组成部分,相应PCB/CCL 公司将迎来成长,公司作为CCL 龙头持续加码通信类相关产品,有望受益。

景气周期下,公司各层次业务迎增长。首先,我们判断行业层面因5G、IDC 需求持续景气,CCL 作为主要原材料将受益;其次,公司积极配合通信类/服务器类客户研发高频高速覆铜板,出货量有望在旺年大幅提升(江西新产能主攻高速产品),鉴于该类板材单价和毛利率都相对更高,占比提升将显著贡献利润;最后,子公司生益电子是国内通信类PCB 板主要供应商,在设备商采购中份额高,20年江西新增产能开出奠定了增量基础。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8.5亿元、23.3亿元和27.5亿元(未考虑生益电子上市后对生益科技股权的稀释影响), 对应PE 为38X/30X/25X,考虑到公司格局优良、高频CCL 具有稀缺性、子公司估值享受溢价等因素,我们继续维持36.2元的目标价,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不及预期;生益电子上市后母公司持股比例下降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益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