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兆易创新:盈利能力提升,存储龙头进入高增速通道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良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一季报,2020年 Q1实现总收入 8.05亿元,同比增长 76.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68亿元,同比增长323.24%。

此前,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42.62%,归母净利润 6.07亿元,同比增长 49.85%。

营收净利高速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加强 :2019年营收和利润实现高速增长,毛利率 40.52%,同比增长 2.27pct。受益于 TWS 耳机、智能穿戴等领域高速增长驱动 NOR Flash 需求增加,存储芯片销量达 28.75亿颗(+45.57%)、营收为 25.6亿元(+38.98%),毛利率为 38.90%(+1.86pct);微控制器销量为 1.09亿颗(+11.60%),营收 4.4亿元(+9.69%),毛利率45.38%(+1.66pct);思立微(2019年6-12月)并表营收 2.03亿元,毛利率为 50.26%,高于公司整体毛利率。在受到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公司一季度营收仍旧实现了大幅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长超过 3倍,毛利率为 40.92%,同比增长 2.44pct。

新一轮涨价周期开启,国内存储龙头有望受益:受供需关系反转影响,存储价格自 2019Q3开始好转。2020年疫情带动宅经济大好,网购、线上游戏、数据中心等逆势成长,带动三大存储器需求,并持续涨价。根据 CINNO Research,公司 2019Q3在全球 NOR Flash 产业排名已上升至第三名,NAND Flash排名也在快速推进中。38nm SLC Nand产品性能和可靠性领先业界,目前已稳定量产,24nm 产品稳步推进中,不断完善中小容量 NAND Flash 产品。作为国内存储龙头,公司有望受益于新一轮涨价周期。

非公开发行助力 DRAM 芯片,全存储产品线将覆盖完成 : 2019年9月,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不超过 43.24亿元,用于DRAM 芯片自主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计划 2021年完成客户验证、进行小批量产,2022至 2025年进行陆续研发及量产。

Flash 芯片下游客户与 DRAM 重合度较高,可与现有产品形成良好互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将有望成为国内首家覆盖全存储产品线设计能力的芯片企业。

: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46.37亿元、60.5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10.81亿元、13.53亿元,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存储产品价格波动、公司新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