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露天煤业:煤价稳定,电力电解铝增加利润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泰 2020-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业绩略超预期:据公告,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83亿元,同比增长25.11%。一季度实现销售毛利率40.38%,较上年四季度提升13.1个百分点。

区域市场煤炭需求旺盛,公司经营环境较好:公司销售半径主要辐射蒙东地区、吉林以及辽宁等地。这些区域均为煤炭资源逐渐枯竭区域,即便需求不增长,由于当地煤炭产量下降也将带来更多的煤炭需求空间。除此以外,如电解铝等高耗能行业也逐步向蒙东地区迁移,区域市场供给偏紧的局面将加剧,公司经营环境持续向好。据Wind数据,2020年一季度霍林郭勒褐煤均价为333.27元/吨,同比下降5.83%,同时期秦皇岛港动力煤价格同比下降7.39%,公司价格稳定性好于港口煤价。公司长协煤占比高,预计今年煤价稳定,全年板块盈利预计与2019年持平。

新能源发力发电量预计增长20.6%:据公告,截止2019年末,公司电力装机量达102万千瓦,同时有风电310万千瓦、光伏(含光热)51万千瓦的项目在建。公司新能源发电业务有望对煤电的下行实现部分对冲。据公司公告2020年经营计划,2020年计划发电量71.16亿千瓦时,同比涨幅20.6%,售电量65.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64%,公司预测电力业务有望实现归母净利润3.89亿元。

霍煤鸿骏并表,盈利能力较强:据公告,公司已完成对霍煤鸿骏51%股权的收购,“煤-电-铝”产业链完成。霍煤鸿骏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4.6亿元。据公司公告2020年经营计划,2020年计划完成电解铝产量88.7万吨,销量88.7万吨,产销整体平稳,电解铝业务计划完成归母净利润4.06亿元。霍煤鸿骏自备电厂距离煤源更近,成本优势显著,电解铝业务盈利能力较强,有望成为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5.48/26.01/27.1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3/1.35/1.41元/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64元,对应8倍PE。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大幅下跌,销售区域内需求增长不及预期,铝价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