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盐津铺子一季报点评:从小品类切入大品类,显著提高盈利弹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20-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35.43%;归母净利润0.57亿元,同比增长100.08%;扣非净利润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增长131.73%。 投资要点:

从小品类切入到大品类,带来显著的盈利弹性公司过去以蜜饯,鱼豆腐等休闲小吃为主,2018年开始涉足烘焙和坚果、果干等大品类行业,2019年取得快速增长,但主要体现在烘焙类产品。2020年,预计在保持烘焙类产品继续高增长的基础上,再次重点的开发坚果、果干产品,有望带来较好的经营贡献。随着公司烘焙和坚果果干产品的陆续上市,公司实现了从小品类切入到大品类的发展,后继伴随销售规模扩大后,公司毛利率也有望快速提升,整体费用率有望继续下行,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公司“店中岛”特色营销模式能实现很好的吸客作用公司产品中品类繁多,而其中约80%左右是散装,重点做商超渠道和一些有卖散装零食的较大的便利超市。公司在商超渠道的销售主要以“店中岛”模式,“店中岛”是公司在商场零食集中区域,通过品牌展柜、产品陈列、视频、音频等传播方式,将公司各系列产品集中陈列,全方位向消费者展示公司品牌及销售产品。2018年店中岛投放以来,市场反馈普遍较好,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指数有明显上升。目前公司对“店中岛”整合为“零食屋”和“面包屋”,由此形成了“一中一西”、“一咸一甜”的特色营销模式体系。由于公司销售渠道主要是商超和大型便利超市,疫情期间,居民宅家居多,零食消费量较大,同时因为快递物流受限,线上销售受影响利好线下商超渠道销售。因此,疫情对公司一季度业绩也带来较大的正面贡献。

市场拓展:成熟市场渠道下沉,非成熟市场重点开发华东和西南地区盐津铺子过去的大本营市场主要集中在华中和华南地区,对于这些核心市场,过去主要做到县级市场,未来进一步实现渠道下沉,做到乡镇和农村市场。对于大本营市场以外的非成熟市场,目前先行重点拓展经济相对发达的华东和西南地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在商超渠道“店中岛”的销售模式较专卖店拓展将更为迅速,同时从小品类切入到大品类,市场拓展全国化后,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1.61/2.47/3.34元,对应2020/2021/2022年PE为46.05/29.96/22.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增长不达预期;烘焙等新品开发不达预期;店中岛渠道拓展不达预期;流通渠道开发不达预期;疫情结束时间不确定带来生产和物流影响;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