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珠江啤酒:疫情不改结构升级大趋势,市场持续恢复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一季报,实现营收5.53亿元,同比-26.31%;实现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31.06%;每股收益0.01元。

经营分析 疫情影响短期销量,结构升级趋势不变:公司Q1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26.31%,虽然销量下滑较为明显,但整体吨价仍同比提升,结构升级逻辑不变。公司Q1销量下滑30%左右,因公司非即饮渠道占比更高且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跌幅略低于行业均值;Q1吨价提升约5%,主因纯生系列占比提升2个百分点达到39%,零度产品占比略有下降,结构升级趋势不改。

毛利率提升+费用率增加,盈利能力短期承压:公司Q1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8.2%和3.69%,分别较去年同期+1.18pct 和-0.25pct。Q1虽然产量下跌使得固定成本摊销增加,但结构升级依旧有效推动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率因收入下降使得费用率整体提升3.17pct。另一方面,受益于增值税调减以及疫情期间广东省政府出台相关税费减免政策,Q1税金及附加减少2600万,费用率下降1.07pct;同时因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减少使得资产减值损失同比下降70%,也对利润增量有所贡献。综合来看,虽然公司Q1收入端下降较为明显,但通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升经营效率,叠加政府支持,Q1实现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下降31.06%,对应净利率3.69%;扣非归母净利润下降796亿元,同比减减亏0.92%,扣非利润恢复超预期。

市场逐步恢复,全年目标不变:国内疫情明显好转,啤酒消费逐步恢复,公司4月份销售环比增长明显,并且公司并未调整全年量平、价增的业绩目标,结构升级的大趋势不变。公司作为区域性龙头啤酒企业,20年在区域渠道拓展和产品升级层面仍具备潜力;产品端预计纯生占比将进一步提升,0度系列新品已经上市,结构升级的趋势仍将延续;渠道端公司不断改善省外薄弱市场的盈利能力,做精、做细市场。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在行业结构升级的大趋势以及公司提质增效的大方向下啤酒主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44.07/47.21/50.12亿元,同比增长3.9%/7.1%/6.2%;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6/6.20/6.99亿元, 同比增长7.6%/15.9%/12.7%;EPS 分别为0.24元/0.28元/0.32元;对应PE 为27X/23X/21X; 扣除42亿元地产估值, 当前股价对应的PE 分别为20X/18X/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限售股解禁、原材料价格上涨、募投项目建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