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工科技:5G前传产能全面恢复,能量激光业务蓄势待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 23日,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7.59亿元,同比下滑 34.04%;归母净利润亏损 1176.49万元,同比下滑111.7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238.30万元,同比下滑76.26%。

订单交付量有所下降,但核心业务未受影响。公司Q1收入和销售费用均有所下降,主要受当地疫情影响较大,订单交付量较同期有所下降。同时,交易性金融资产价值波动较大,但公司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238.30万元,仍维持盈利。根据公告,公司经营现金流仍然充沛,在年前做了充分的原材料储备,包括 1~1.5个月战略物资储备,因此大客户订单未受到影响。

25G 产品复工复产顺利推进,5G 光 模块 导入全球四大设备商 。2020年,国内三大运营商 5G 预算合计超 1800亿,占比总 CAPEX 达 53.76%,同比增超 300%。目前,三大运营商 5G 网络加速建设,将在 2020Q3结束之前完成 5G 年度部署目标,中国移动更规划在Q4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 5G SA网络,强力支持 To B 垂直应用。公司围绕 5G 前传、中传和回传建设需求,重点布局 25G~200G 高速率光模块产品,25G 产品已成功导入全球四大设备商,实现大份额、高质量的交付。根据公告披露,公司 5G 模块在 2020年 1、2月份出货量近 30万支/月,2020年 4月初生产经营已全面恢复正常,产能已恢复。其中,4月初光通信模块日产能超 7万支,超过去年最高水平。

100G 海外批量发货,400G 准备充分,10G 光芯片成功实现量产 。 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各国远程办公、互动娱乐、在线教育、远程医疗深化发展,进一步推升全球尤其是北美云计算巨头 CAPEX 上升,对高速光模块的需求持续放量。 公司 2019年 100G 双速率产品已经在海外批量发货,400G 系列产品开始小批量试产,下一代数据中心领域的核心技术已启动研发。同时,公司上游光芯片业务逐步突破,其中 10G 光芯片产品已实现批量供货,25G 接收芯片已具备量产能力,25G 发射芯片正在进行测试评估,实现了光通信芯片的国产化。

激光器设备维持 大客户 份额 ,静候全球消费电子复苏 。激光加工设备方面,公司推出全新一代 15000W 超高速激光切割平台,自主研发万瓦级切割头和新一代高速数控系统进展顺利,有望受益于今年下游基建复苏。3C 消费电子业务面向无线充、5G 滤波器、5G 天线等细分行业推出了高加工效率的行业专机,公司光刃玻璃切割系列产品,可聚焦到超细微空间区域,具有极高峰值功率和极短的激光脉冲,从而做到“超精细”加工,降本增效高达 40%。

今年有望受益于大客户 5G 终端新机销售回暖。今年一季度,公司 3C 消费电子业务保持与美国 A公司总部在前沿性产品的开发项目,继续取得订单份额优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 61.83亿元(+13.2%)、73.66亿元(+19.1%)、87.69亿元(+1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6.07亿元(+20.6%)、8.09亿元(+33.3%)、9.86亿元(+22%),对应 EPS 分别为 0.60元、0.80元、0.98元,对应 PE 分别为 35倍、26倍、21倍,维持 6个月目标价 26.04元和“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5G 市场发展不及预期; 激光业务市场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