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继续飞奔在盈利增长的快车道上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隆基股份发布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公司2019年实现收入329亿元(+50%),净利润52.8亿元(+106%),2020Q1实现收入86亿元(+51%),净利润18.6亿元(+205%),2019全年及2020Q1业绩均靠近前期业绩预告区间上限。

经营分析 公司全球化战略初见成效,助力可持续快速增长:公司过去2年围绕组件业务展开的多角度全球化布局(认证、渠道、客户、产能),在2019年靓丽的经营业绩中初显成效:全年实现组件海外销售5GW,同比增长154%,占组件销售总量的67%,其中公司在马来西亚布局的一体化产能对抢占溢价丰厚的美国市场战略意义重大,随着马来产能的扩大以及公司今年2月公告拟收购越南产能的交易完成,将助力公司实现短期经营目标(2020年496亿元收入、20GW组件出货量)的同时,提供更大更可持续的增长空间。

高额研发投入继续、且将在未来持续收获重大经济回报:公司2019年继续维持高额研发投入近17亿元,换来的是硅片非硅成本同比下降约26%、PERC 电池/组件频繁打破世界纪录、获取硅片掺镓专利授权后的产品快速推广、BIPV 新业务的产品研发定型。这些凭借持续高额研发投入和完善研发体系所收获的“快人一步”的降本、提效、新产品开发的成果,最终均体现为了公司核心业务领先同业的毛利率水平和市场份额的持续扩张。

高速扩张下财务稳健性有增无减,经营现金流大幅显著:难能可贵的是,公司在高速扩张的同时,2019年底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5.3pct 至52.3%,同时,全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达到81.6亿元,同比增长近6倍,且大幅超过全年净利润,一扫此前被部分市场人士诟病多时的经营现金流“瑕疵”。

单晶替代或将提前完成:单晶自2017年拉开对多晶的替代大潮,我们测算2019年单晶份额已达65%,根据此前对单晶扩产计划的统计及需求增长预测,我们预计单晶有望在2020年底接近对多晶的完全替代,但近期因需求受疫情影响走弱,导致单晶硅片价格快速下跌,或将令这一目标提前实现。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微调公司盈利预测中部分经营参数假设后,更新2020-2022E 年净利润预测至70、85、104亿元(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25%),对应EPS 分别为1.86、2.25、2.76元,维持“买入”评级和46元目标价,对应25倍2020PE。

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对需求影响超预期;国内政策低于预期;产品跌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