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石科技:Q1业绩增长稳健,受益5G驱动需求,持续看好未来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中石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下降12.68%,同时公布2020年Q1实现归母净利润1930.97万元-2180.13万元,同比增长55%-75%。

导热材料助推业绩稳步提升:2019年导热材料实现营业收入7.07亿元,收入占比为91.07%,同比增长4.31%。EMI屏蔽材料以及电源滤波器业务受到基站建设进度以及手机销量的影响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毛利率稳中向好,2019年实现毛利率35.21%,较18年略有下滑,其中19年导热材料毛利率为33.74%,较去年下滑1.38pp。

加码研发支出,强化核心竞争力:2019年,三大费用(管理费用含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比增长22%,其中销售费用下滑8.44%,管理费用(不含研发费用)为0.53亿元,同比增长27.93%,主要是由于股权激励费用、以及新购入固定资产折旧、装修工程摊销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45.75%。2019年全年研发投入4502.7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80%,同比增长37.90%。新增热管/均热板技术研发平台,加强在核心产品及所处行业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同时,公司继续对北京、无锡和宜兴研发中心加大研发投入。

产业动能十足,持续看好未来业绩稳健增长:加速国产替代进程,为本土技术领先的企业打开新的市场拓展空间,而且随着5G时代的到来,手机散热需求出现剧增的状态:据智研咨询预测,2022年手机散热行业中4G手机能够达到57.75亿元的市场规模,5G手机具有30.75亿元的市场规模,2019-2022年5G手机的CAGR为376.95%。5G基础设施在中国正式建设,为万物互联时代拉开序幕,2019年国内5G基站新建数已经超过13万站;随着传统汽车行业向新能源汽车行业转移,新能源汽车在中国进入加速发展期,也将带来散热需求的进一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85亿元、12.93亿元、16.0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1.08元、1.37元,对应的PE估值分别为39倍、27倍以及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产业部署进度不及预期;5G终端放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