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子公司拟分拆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胡晓慧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1日,杰瑞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分拆所属子公司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德石股份的控股权。

报告要点:

近年来政策加大对新三板企业培育力度。

2019年新三板公司IPO过会率达87%,而2017、2018年过会率仅58%、52%,2019年IPO较高的过会率,激励更多新三板企业开启上市步伐,新三板公司上市一般先从新三板摘牌再IPO,上市过程平均需要排队1.4年。2020年3月6日,证监会发布了《转板上市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到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制度安排,直接转板将大幅改善三板企业上市等待时间。

德石股份上市后估值将显著提升。

德石股份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目前市值5.75亿元,2019年净利润6521万元,主要业务包括装备、服务两个部分,装备主要是各类钻井工具,服务主要是钻具租赁服务。德石股份整体业务聚焦于钻井版块,与杰瑞股份业务存在较大差异,按照主板石油装备类公司的估值水平,公司市值将大幅提升。

杰瑞股份是德石股份控股股东,是子公司分拆上市的受益者。

公司直接持有德石股份58.86%的股份,是德石股份的控股股东,如果其顺利上市,公司持有股份将大幅升值,增厚公司利润。同时取得融资后,德石股份将有充足资金增强业绩,整体实力得到提升,从这两方面来看,杰瑞股份将是此次分拆上市的受益者。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假设油气装备制造保持高速增长,其他业务稳步增长,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22/26亿元,同比增长30%/23%/18%,对应EPS分别为1.84/2.26/2.67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14/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分拆上市失败,非常规油气开采进度低于预期,油价长期低位运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