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井食品:业绩超预期,各品类均衡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郭尉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1业绩 业绩 超预期 ,毛利率大幅提升 毛利率大幅提升2020年 Q1实现营收 12.78亿元同增 16.6%,归母净利润 8780万元同增 35.3%,扣非归母净利润 7745万元同增 29.7%,在疫情期间家庭消费攀升,销售稳健增长,商超渠道高端品类及电商销售积极,叠加去年Q4提价效果继续显现及政府补助增加,业绩取得超预期表现。一季度毛利率 28.6%同比大幅提升 2.3pcts,销售费用率略降 0.3pct 至 13.7%,管理费用率受分摊股份支付费用增加影响同增 2.6pct 至 6.6%,转债转股赎回后财务费用率同降 0.3pct。Q1净利率 6.9%同增 1pct,受支付原辅料款、电费、税费等影响,Q1经营现金流净额 3077万元同降 57%。

各品类均双位数增长 ,肉制品增速回升 肉制品增速回升2020年 Q1面米/肉/鱼糜/菜肴收入同增 11.3%/16.5%/21.1%/17.3%,在疫情冲击下各品类均收获双位数增长实属不易,其中鱼糜\菜肴保持较快增长,肉制品受提价、新品等增长拉动增速回升,较去年增速提升 6pcts,公司 2020年产品策略将按照“主食发力、均衡发展”思路,加快馅饼等主食类和 C 端新品上市,提高产品性价比,打造静销力。近期在大豆成本上涨背景下,公司对相关品类作应对性提价,预计效果继续显现。

区域均衡发展 ,电商渠道爆发增长 电商渠道爆发增长全国化产能均衡布局保证各区域均有双位数增长,Q1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各区域分别增长 13.8%/18.6%/38.6%/29.5%,电商在疫情期间继续获爆发增长,同比增长 115%。2020年公司将同步发力 B 端和 C 端渠道,加大超市、电商开发。近几年仍处在产能放量增长阶段,预计今年公司将继续推进无锡/河南/湖北等项目建设投产,保持双位数产量提升。

短期 B 端餐饮渠道加快复苏,C 端需求爆发形成补充,随着产能恢复正常,新增订单、渠道补货动力充足,预计后续销售将继续良性回升。

盈利预测及评级:看好公司作为速冻龙头生产及管理优势,产能布局释放 规 模 效 应 , 近 期 二 期 转 债 已 获 核 准 。 维 持 2020-2022年EPS1.76/2.34/2.95,对应 57/42/34倍 PE,维持一年期合理估值102.9-105.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产能建设不及预期;行业促销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