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阳纸业:持续加码“林浆纸一体化”战略兼顾产能提升与上游布局,维持推荐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昂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太阳纸业作为中国造纸企业的龙头,产能规模行业领先,规模优势明显。公司通过往上游林、浆业务的拓展,降低对原材料的依赖,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公司集合行业发展的趋势,将研发工作的重点放在产品结构调整和原材料结构调整等方面,研发投入集中在成本节约上,围绕成本领先战略展开,打造综合成本持续低于行业各的核心竞争力,保证公司持续稳健的发展。太阳纸业作为龙头公司,产能规模行业领先,同时还未雨绸缪的在海外布局了上游业务,在造纸行业逐渐复苏的背景下,公司将拥有较强的增长动力。考虑到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我们认为尽管公司核心业务非涂布文化用纸需求从全年角度出发较为稳定,但受限于教育产业整体尚未全面恢复正常,叠加公司弹性业务包装用纸由于近期物流运输压力缓解以及下游需求复苏缓慢等因素影响难以维系自19Q4以来至疫情爆发初期的涨价势头。基于上述判断,我们预计公司2020E/2021E/2022E分别实现营收239.31/302.07/361.97亿元,净利润23.44/29.90/36.33亿元;对应PS0.95/0.75/0.63倍,对应PE10/8/7倍,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能过剩与需求放缓的风险;环保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