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日升2019年年度报告点评:业绩实现高增长,高效产品储备提升竞争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4.04亿元,同比+47.70%;实现归母净利润为9.74亿元,同比+319.0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8.23亿元,同比+195.30%。

公司光伏组件及EVA销售量及毛利率均实现较好增长。2019年,公司实现组件销售量为6.28GW,确认收入为114.90亿元,同比+65.68%,毛利率为19.64%,同比+6.38个pct;公司全年出口业务收入额占比达到61.74%:组件出口中,对乌克兰、印度分别实现995、800MW的销售量。

公司实现EVA销售量1.65亿平方米,确认收入为11.88亿元,同比+31.42%,毛利率为23.06%,同比+4.46个pct。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92%,同比增加2.81个pct,主要得益于上述两个业务制造成本不断下降,且全年全球光伏产品需求较好,价格处于理想水平。

2019年公司金坛二期、义乌一期投产;同时重视新技术、新产品的储备,HJT、210组件及BIPV有序推进。截至2019年底,公司光伏组件产能达11.1GW、EVA产能达2.3亿平方米,其中,金坛二期2GW高效电池与组件项目于2019年6月投产,义乌一期2GW于2019年10月投产;2.5GW高效HJT电池与组件生产基地、义乌二期3GW正有序推进中。此外,公司全球首发9BB半片的异质结电池组件,也发布了210mm50片切片的超大硅片组件,可将PERC电池组件的功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同时合作开发了BIPV光伏瓦组件,已在美国实现小批量应用,且在金坛基地实现1万平米的BIPV建筑示范项目。公司新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和储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在光伏技术升级过程中的核心竞争力。

维持“买入”评级。鉴于新冠疫情将显著影响2020年Q2海外光伏需求,且产业链亦处于降价阶段,我们基于2020Q2需求受损、Q3疫情逐步好转需求恢复的关键假设,下调20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9.99/11.69亿元(原值为11.38/15.70亿元),新增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12.82亿元,20-22年对应EPS为1.11/1.30/1.42元,当前股价对应20年PE为11倍。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已阶段性反应疫情负面影响,光伏需求恢复后产业链亦将有序恢复正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显著影响光伏需求甚至造成全球经济衰退;光伏产业链供给过剩,价格战愈演愈烈,盈利水平下降较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