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业绩符合预期,20年动力及TWS电池增长潜力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归母净利润15.22亿元,同比大增167%,符合预期:2019年公司营收64.12亿元,同比增长47.4%;归母净利润15.22亿元,同比增长166.7%,较业绩快报高出0.07亿;非经常性损益0.31亿主要为政府补贴,对应扣非净利润14.91亿元,同比增长200.6%;2019年毛利率为29.72%,同比增加5.98pct,净利率24.16%,同比增长10.76pct。

业绩分拆看,19年我们预计锂原电池贡献5亿左右净利润,同比增约70%;锂离子电池贡献2亿左右净利润,其中动力电池实现扭亏;子公司麦克维尔净利润22亿,为公司贡献8.2亿左右净利润,同比增近长170%。分季度看,我们预计4季度锂原电池业务贡献1.3亿左右净利润,环比下降30%左右,主要由于ETC锂源电池价格回落至合理水平;麦克维尔净利润4亿左右,环比下滑50%以上,为公司贡献1.4亿左右净利润;锂离子电池贡献超过0.8亿净利润,环比大幅改善,主要得益于4季度公司软包动力电池开始放量及TWS耳机出货稳步爬升。

19年ETC锂原电池量价齐升,20年智能表计接力。19年锂原电池业务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57.6%,毛利率44.0%,同比增长4.2pct。其中下半年收入12.36亿,环比上半年增长88.4%,且毛利率大幅提升5.3pct。一方面,下半年为ETC集中替换高峰,Q3/Q4我们预计分别出货3000+/2500+万只电池;且Q3为需求高峰,ETC锂原电池涨价至13元/只左右,Q4下滑至9元左右的正常单价。我们预计4季度锂原电池收入超过5亿,环比下降20%,贡献净利润约1.3亿,环比下降30%。19全年预计锂原电池贡献净利润5亿左右,同比增长70%。20年为电表替换高峰,公司在电表市场占有率70%,我们预计电表市场将弥补ETC市场下滑,使得公司锂原业务维持平稳增速。

麦克韦尔经营情况环比平稳,但Q4计提股权激励费用及上市费用,影响并表利润。19年麦克维尔净利润约22亿,为公司贡献8.2亿左右净利润,同比增近170%。其中Q4计提股权激励费用和上市费用约2.5亿元,Q4净利润预计不足4亿元,对应并表利润约1.4亿,环比下降50%。20Q1麦克维尔受疫情影响,净利润出现同比小幅下滑。我们预计Q2将恢复,全年预计利润保持稳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预计归母净利19.96/26.34/32.75亿,同比增长31%/32%/24%,对应PE为31x/23x/19x,给予2021年30倍PE,目标价8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