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点评报告:阿里云加码2000亿投资,持续看好IDC以及云计算产业链投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 20日,阿里云宣布,未来 3年再投 2000亿元,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阿里加码 IDC 基础建设 ,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阿里巴巴坚持数字经济投资,坚持云智能核心战略,目前在全球 21个区域部署上百个云数据中心,采用液冷、水冷以及风能等技术降低能耗,目前阿里云飞天操作系统管理的服务器规模约百万台,预计阿里云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规模再增加 3倍,未来有望成为最大的云基础设施提供商。

政策导向、疫情助推,IDC : 为代表的科技新基建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从政策角度来讲,2020年 3月中央首次将 IDC 列入科技新基建范畴,并多次强调加快以 5G 以及 IDC 为代表的科技新基建建设进度。5G、大数据中心等数字化基础设施是新型基础设施的核心,因此 5G 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应当与网络用户增长、流量需求以及经济发展相匹配;当前我国处于 5G 建设的关键时期,同时疫情进一步加大流量需求,加快 IDC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发展、战略要求以及科技创新的关键。

产业 景气好 度加速向上,持续看好 IDC 投资机会:5G 创新应用以及物联网应用的逐步落地,有望带动 5G 流量较 4G 流量的百倍增长,预计有望带动云计算及上游(IDC、光模块、服务器路由器、可视化)未来三年复合增速 20%-30%以上。因此我们认为,随着流量需求的爆发式增长,IDC 行业景气度加速向上具备确定性和可持续性。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的标的:IDC:光环新网、宝信软件、数据港、奥飞数据、城地股份、鹏博士、杭钢股份、沙钢股份等; 光模块:中际旭创、博创科技、天孚通信、新易盛; 服务器/ 路由器/ 交换机:中兴通讯、星网锐捷、兴森科技、紫光股份、浪潮信息; 云计算:优刻得、网宿科技。

风险提示:5G 产业进度不及预期;政策红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