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业绩超预期,看好游戏板块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归母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12.3%;经营活动净现金流3.8亿元,同比增加109%。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4亿元,同比增长6.4%,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35.3%,超过前期业绩预增范围。

各项业务平稳增长,现金流显著改善。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成长,其中移动互联网业务实现营收16亿元(YOY+12.3%),工业互联网业务实现营收8.8亿元(YOY+18.1%)。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8.6%,较2018年增加4pp;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6.5pp至45.7%。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加35.1%,主要由于移动互联网业务广告费、渠道费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4.4%,系职工薪酬、租赁费用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86.8%,是由贷款利息增加导致;研发费用同比增加40.5%,主要是研发人员薪酬、投入增加导致。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入3.8亿元,同比大幅增加109%,主要是销售收入增加、资金回笼加快、利用供应商信用账期增加了应付账款及到期承兑汇票托收增加所致。

进击“一线市场”“新技术”,看好未来发展。公司是领先的游戏发行企业,正向研运一体综合游戏企业稳步发展。2019年,公司主要发行《完美世界》、《三国志M》、《万王之王》等游戏,取得了优异的市场表现。

一线市场开拓,已现成效。在巩固优势区域市场的同时,公司加大对日本、欧美等一线市场的开拓渗透,如《遗忘之境》一经推出即获得日本iOS官方推荐,进入免费榜前三。日本、欧美市场营收占比由5%增长到30%,发展势头迅猛。

拥抱新技术,前瞻布局虚拟现实。公司领先布局AR/VR/XR产业,投资硬件开发商翊视皓瞳、内容供应商哈视奇。其中,哈视奇开发的VR游戏《奇幻滑雪3》将在二季度上线。

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提升员工积极性。公司发布《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计划向264名核心员工授予1750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数的4.4%。

其中,首次授予1650万份,预留100万份,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0元/股。

激励方案的推出有望进一步提升员工积极性,提升公司凝聚力。

每10股派发3元红利,专注回报股东。公司计划以3.85亿(在2019年底3.97亿股总股数基础上减去1166万回购股份)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人民币3元现金(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约1.2亿元,占归母净利润比例为37.9%。2017、2018年该数值分别为21%和56%,公司继续保持较高的分红比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00元、1.24元、1.44元。公司矢志研运一体,我们看好未来“一线市场开拓”、“VR产业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的风险,新游戏上线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区域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核心人才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