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迪西:一站式临床前CRO服务供应商,业绩呈现高速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38.30%;归母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增长9.54%;扣非净利润0.58亿元,同比增长10.34%。2019年Q4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45.54%;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增长14.59%;扣非净利润0.15亿元,同比增长-0.71%。

分析判断: 收入端维持高速增长,利润端受市场推广力度加大和研发费用投入增加等影响公司2019全年收入实现38.30%的增长、Q4增速为45.54%,收入端呈现加速趋势。公司利润端增速低于收入端,主要受到费用端影响:

(1)2019年15周年庆活动及论坛市场推广费用增加、同时公司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即2019年销售费用为2790万元,同比增长45.68%,略高于收入端增长;

(2)为提高研发服务能力和技术承接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开发独具特色的技术平台,即2019年研发费用为2819万元,同比增长70.67%;

(3)推进募投项目新产业园区的建设,即管理费用为3649万元,同比增长46.11%。

一站式临床前CRO 服务供应商,各业务条线均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CRO,为跨国药企、国内大型制药企业和Biotech 公司提供一站式新药研发服务。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包括三大块:药物发现(化学服务、生物服务)、CMC(原料及制剂工艺研究)、临床前研究(药效、药动及安全性评价业务)。

公司药物探索和药学研究业务(包括药物发现和CMC 业务):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39.51%,呈现高速增长,其中药物发现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50.48%、CMC 业务实现0.94亿元,同比增长24.16%;2019年药物探索和药学研究业务新签订单为3.25亿元,同比增长27.06%,为满足高速增长的订单需求,2019年新增191名员工(同比增长43.81%),随着订单需求高速增长和供给产能增加预期未来将保持高速增长。

临床前研究业务(主要包括药效学研究、药代动力学研究、毒理研究等):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36.29%,继续实现高速增长;随着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和海外市场,2019年临床前研究业务新签订单为2.92亿元,同比增长76.77%,反映了行业的高景气度、保障了2020年高速增长的基础。

一站式临床前CRO 细分市场龙头,率先受益于国内CRO 行业的高景气度公司是国内能提供临床前一体化、一站式服务的CRO 之一,为全球跨国药企、国内大型制药企业、以及Biotech 公司提供临床前新药研发服务。

近年来,尤其是722临床数据核查以来,国内创新药研发市场呈现蓬勃发展的趋势,受益于行业的积极性变化,公司自2014年以来业绩均呈现高速增长。展望未来3-5年,国内CRO 行业将持续处于行业高景气度中。公司作为国内临床前一站式CRO 细分市场龙头之一,随着技术能力提升和新增产能投产,我们判断公司将能持续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业绩将呈现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综合性、一站式的临床前CRO 服务供应商,受益于临床前CRO 需求的高景气度及技术能力提升和新增产能投产,我们判断未来3~5年公司业绩将呈现高速增长。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00/1.44/2.00亿元, 同比增长50.8%/43.7%/38.9%,对应2020/2021年PE 分别为49/3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订单需求低于预期、募投项目投产低于预期、核心技术骨干及管理层流失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