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拖累业绩 华鹏飞去年亏逾5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20-04-18 01:3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华鹏飞(300350)4月17日晚间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此前曾预计公司2019年亏损3.99亿元~4.04亿元,现向下修正为亏损5.32亿元~5.27亿元。2019年,公司计提了收购博韩伟业及宏图创展的商誉减值准备约3.9亿元。

业绩下修亏损逾5亿

华鹏飞成立于2000年,从综合物流服务起步,近年来收购了博韩伟业,参股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构建融合现代物流业产业基础及运营服务、多产业协同发展的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圈。然而,博韩伟业进入上市公司体系后却表现不佳,未能成为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点,反而沦为业绩包袱。

今年1月底和2月底,华鹏飞先后披露商誉减值公告和2019年度业绩快报,此前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亿元,同比减少37.07%;净亏损4.52亿元。

4月17日晚,华鹏飞下修2019年业绩,向下修正为2019年净亏损5.32亿元~5.27亿元。公司表示,造成差异原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公司财务核算、审计和评估等工作均受一定程度影响,以及根据公司期后事项,基于谨慎性原则并经与评估机构和审计机构充分沟通后,公司预计调减部分业务收入,冲回部分已计提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商誉减值准备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金额。

2019年,华鹏飞计提了收购博韩伟业及宏图创展的商誉减值准备约3.9亿元。对比早前披露的业绩快报,最新业绩下修公告中该部分商誉减值的金额未有变化,因此导致去年业绩下修的更大可能源自博韩伟业与重要客户中邮速递的仲裁纠纷。

华鹏飞17日晚在公告中指出,因全资子公司博韩伟业就其重要客户中邮速递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及时结算相关运营费用而产生的纠纷,向北京市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经审计机构初步审计并且对相关项目涉及的收入、资产进行充分评估和分析后,公司冲减了部分业务收入并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和应收账款计提了相应的减值准备。

子公司仲裁追债

回溯原委,今年3月5日华鹏飞公告,北京仲裁委员会已受理申请人博韩伟业与中邮速递关于《中邮速递物流PDA运营项目合作协议》争议的仲裁申请。

在申请中,博韩伟业提出10项裁决请求。其中包括:博韩伟业请求裁决中邮速递按约向其支付外场PDA设备服务费及逾期付款违约金;请求裁决中邮速递支付外场PDA设备剩余运营期服务费;请求裁决中邮速递根据约定将5.12万台外场PDA设备于当批次运营期满之日退回给博韩伟业;请求裁决中邮速递支付智能终端设备(手机)综合运营费用等。合计来看,博韩伟业申请裁决事项涉及的金额逾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邮速递可谓是博韩伟业最重要的客户。博韩伟业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为中邮速递提供综合运营服务。目前华鹏飞尚未披露仲裁进展。

除却仲裁纠纷外,华鹏飞17日晚还表示,由于报告期内母公司和博韩伟业存在较大金额亏损,没有充足证据证明已计提递延所得税资产在合理期间能够转回,根据审计机构初步审计意见,公司对已计提递延所得税资产冲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鹏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