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亿通:电气、照明稳扎稳打,智慧社区指引未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20-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业务齐增长,高低压、LED照明设备业务增长稳健,智慧社区高速成长。2019年公司实现三大主营业务营收齐增长:高低压成套设备收入27.47亿元,同比增加24.41%;LED照明设备收入7.86亿元,同比增加32.45%。前两大业务增长受益于公司电气和照明工程实力持续提升,大客户订单持续增多(第一大客户销售同比增长26.64%);智慧社区业务收入4.09亿元,同比增长78.33%。公司具有高粘性的房地产优质客户,能充分利用渠道优势,在存量和新建小区快速渗透,布局智慧社区的各项服务。

客户结构改变致财务费用显著提升,始终重视研发投入。公司2019年销售费用1.86亿,同比增长74.21%,因业务快速拓展带动运费和广告费用增加;管理费用3.13亿,同比增长3.09%;财务费用0.88亿,同比增长490.12%,因公司绑定房地产大客户,收入结算方式改变,贷款增加;研发费用1.46亿,同比增长28.89%,公司始终重视对研发投入。

公司整体三费比率稳定,占公司营收14.88%(2018年为14.02%)。

智慧社区打开未来成长空间。公司提供电气、照明、智慧社区等一站式配套服务,持续渗透和扩展地产客户,渠道优势和用户粘性不断提升。

智慧社区业务能够配套前两大业务,为客户提供更高净值的服务,有望在存量和新建小区持续提升渗透率,成为未来营收的重要贡献来源。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高低压、照明工程的技术功底,在稳健增长的同时,不断增强地产客户的用户粘性,提升智慧社区业务在存量和新建小区的渗透率。鉴于公司2019年智慧社区业务超预期增长,我们上调对公司未来业绩的预期,预测公司2020至2022年EPS分别为1.59、2.10、2.74元,对应PE为7.57、5.75、4.39倍。

风险提示:智慧社区渗透率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昇辉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