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普特:国产MOPA排头兵,业绩迎拐点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0-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纤激光器细分领域龙头,激光器+智能设备双轮驱动。公司主要从事激光器、智能装备以及光纤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盈利呈激光器+智能装备双轮驱动模式。在激光器领域,公司是国内首家商用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的生产商,MOPA结构激光器因具备输出脉冲宽度与输出频率可调等优势,在众多涉及精密加工制造领域具有较强优势。目前公司产品为泰德激光、联赢激光、光大激光等激光装备制造商提供核心部件,技术与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智能装备板块,公司产品线丰富,主要包括智能光谱检测仪、激光调阻机、硅光晶圆测试系统等高端设备,产品为Apple、AMS、意法半导体、国巨股份等各行业知名企业所采用,下游客户广泛。

2019年业绩短期承压,2020年受益下游客户创新大年有望迎拐点。2014年起公司成功切入苹果供应链,为其提供智能光谱检测机。2017年受益苹果新产品iPhoneX中屏幕生产工艺与材质采用与历代产品差异较大催生的光谱检测设备更换需求,公司业绩释放极高弹性,当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超13倍;2019年受下游消费电子市场需求趋稳影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根据公司2019年业绩预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5.7亿元,同比-14.8%;实现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29.8%。2020年有望迎来苹果创新大年,中游产线设备更新需求有望释放,我们预计公司业绩将受益迎来拐点。

差异化竞争铸就脉冲板块护城河,高功率、超快有望贡献新增量。虽然公司脉冲光纤激光器收入规模小于锐科与创鑫,但由于在技术路径方面公司(MOPA)与其二者(调Q)不同,差异化竞争使脉冲板块盈利能力在行业价格战背景下仍保持坚挺,2019H1锐科/创鑫/公司脉冲光纤激光器毛利率分别为18.9%/36.0%/41.1%。预计未来公司脉冲板块将持续向高功率、超快等高附加值产线迈进,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连续板块,公司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随着公司规模效应、技术方案的成熟以及原材料自给率提升带动下,盈利能力逐渐兑现;智能装备板块随着公司新产品的持续开拓,市场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6、0.98、1.37亿元,对应PE68、46、33倍,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新品创新力度或不及预期、公司新品研发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