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季报业绩超预期,员工持股提振士气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张宇光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1业绩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桃李面包公布2020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同比增15.8%;归母净利1.9亿,同比增60.5%;EPS为0.3元。公司有望凭借“中央工厂+批发”模式和高性价比产品实现全国扩张,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8.2、9.9、11.8亿,EPS为1.25、1.50、1.80元,对应PE分别为43、36、30倍,维持“买入”评级。

疫情爆发后公司快速反应,疫情影响有限,2020Q1营收稳步增长疫情爆发后,公司快速反应:

(1)工厂于节后陆续复工;

(2)面包为民生保供产品,享受绿色通道;

(3)经销商多为桃李面包内部员工转岗,可按企业计划配送产品;

(4)面包消费需求较为刚性,受疫情影响较小,商超等终端需求旺盛。公司复工及时、补货能力强、供应链高效、面包消费需求旺盛,使得企业经营恢复速度较快。2020Q1华北、东北、华南增速分别达28%、20%、19%,其余区域增速在10%以上,华中区域开始贡献收入。往未来展望,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成熟市场渠道进一步细化和下沉、新市场开拓,公司营收仍有望保持双位数增速。

2020Q1净利率提升主因毛利率增加及销售费用率下降2020Q1净利率提升4.1pct,主因:

(1)疫情期间公司买赠投入减少,居民宅家面包动销好使得退货率下降,导致毛利率同比增3.9pct至43.2%;

(2)面包购买自关停门店转移至没关停的门店,单店销售额提升,集中配送效率更高,规模效应使得销售费用率同比降2.3pct至20.7%。此外,国家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减少成本费用。2020年公司仍需大力开拓新市场,预计费用率仍处高位。

疫情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员工持股计划增强团队凝聚力疫情爆发后,桃李面包及时复工、自有物流可控性更强,生产及供应链恢复效率高;而小型企业在生产、供应链、品牌上的优势不明显。疫情加速中小面包企业淘汰,公司市场份额可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发布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覆盖127人,可提升员工士气。目前武汉、山东工厂已投产,未来随着产能陆续释放、渠道布局进一步完善,桃李面包仍可稳定、持续成长,仍处发展黄金期。

风险提示:全国化不达预期、原料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