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必选需求强劲,面包桃李芬芳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杨默曦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必选复工复产得保障,保障供应、稳步增长。20Q1公司实现营收13.23亿元,同比+15.79%。公司作为必选消费品复工复产以及物流配送得到大力支持,2月12日桃李面包沈阳地区的三个工厂的工人返岗率达到了90%,在沈阳地区的产能恢复到节前的85%左右,日产量达到120吨。物流、销售端较快恢复,并配置民生保供物资专用车,保障疫情期间正常市场供应。分区域,20Q1优势区域华北/东北分别实现收入3.31/6.39亿元,分别同增28/20%,实现强劲增长;外埠市场华东/西南/西北/华南分别实现收入2.67/1.52/0.94/0.97亿元,分别同增14/13/13/19%;19年底武汉2万吨面包生产线投产,20Q1华中区域贡献收入0.09亿元,预计伴随产能释放将进一步提高华中区域品牌认知度。分渠道,公司采用直营与经销相结合销售模式进行渠道开拓,截至20Q1公司已覆盖全国697个经销商,同比增加67个,环比增加10个,疫情期间公司经销商仍在大力拓展中,预计目前覆盖零售终端超过24万个。

需求强劲+政府扶持,业绩大超预期。20Q1公司毛利率43.2%,同比+3.91pct,销售费用率20.73%,同比-2.26pct,主要是疫情期间,桃李面包作为必选消费供不应求,折扣促销力度降低、价格战趋势环比显著降低,此外国家从2月至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以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预计对人工成本有所降低。19Q1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2.88%,同比-0.14pct.,其中研发费用同增13%。财务费用率0.78%(+1.07pct.),主要是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利息费用增加。20Q1公司因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获投资收益0.11亿元,同比+37.31%。综上,20Q1实现净利率14.7%(+4.09pct),归母净利1.94亿元(+60.47%)。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龙头桃李品牌、渠道、产能多管齐下,打造行护城河。预计20-22年公司收入66/77/90亿,同比增长16/17/17%;归母净利7.9/9.3/11.0亿,同比增长15/18/19%;对应PE为45/38/32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趋于激烈,原材料成本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