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2019年业绩快报及2020Q1业绩预告点评:下调盈利预测,配置时间后移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格力公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和2020Q1业绩预告,考虑到疫情影响,收入整体符合预期,利润下滑幅度超出预期。

这是公司完成混改后首份财报,虽然机构投资者对空调降价去库存、混改后实施股权激励和回购等方面已有预期,但是当19Q4/20Q1均创下了13年以来的单季利润低点,这样的幅度还是超出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预期。考虑公司一季度收入/利润大幅下行,价格战和去库存压力下,下调预测公司2019~21年EPS为4.10/4.14/4.67元(原预测4.41/4.50/5.01元),对应PE为14/14/12倍。

我们认为,a、短期业绩修正带来股价下跌,预估底部区间在高瓴及管理层的入股价46~50元左右;b、中期,机构投资者需要时间重新形成对格力的一致预期,多数机构会倾向于更加保守,看到基本面库存见底或股权激励完成等信号才会出手;c、长期,对产业逻辑暂不修正(空调赛道、格力实力、改革空间、盈利能力等),管理层、战略投资者和二级市场的长期利益仍高度一致,叠加美的集团的外资交易仍然拥挤、缺乏额度,格力电器作为可选消费代表的稀缺性仍然很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降价去库存降价幅度大于预期,效果弱于预期;现金分红低于预期;复杂的新零售环境下,空调竞争格局出清难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