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发布第二期员工激励,受益于新基建浪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陈冠呈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期披露第二期限制性股票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170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股东大会批准本计划时公司已发行的股本总额的1.49%。本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不超过650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等骨干人员,授予价格为20.48元/股。

2020年考核业绩不低于8.41亿元,摊销成本约为0.77亿元:按照草案所列条件,2020年作为该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一个业绩考核年,要求当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1%,且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或全行业平均值水平;2020年度较2018年度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8%,且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或全行业平均值水平;2020年度净利润现金含量不低于90%。以此计算,则2020年净利润应达到8.41亿元以上,同时当年净利润现金含量为7.57亿元以上。与此同时,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所产的费用成本预计为3.2亿元,假如在今年5月授予,则预计2020年和2021年分别摊销0.77亿元和1.15亿元。

2019年持续较快增长,集团优质资源持续导入:公司前期发布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报告期内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8.04-8.84亿元。

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宝之云项目的持续落地所产生的的收益,同时钢铁行业自动化、信息化收入业务也实现持续增长。除此之外,公司于年初与武钢集团等共同在武汉市青山区设立武钢大数据产业园有限公司,其中涉及5年期、分三个阶段的18000个20A机柜的IDC中心建设,对于IDC业务由华东向华中地区进行市场拓展有着重要意义。今年6月,公司发布公告拟以2.92亿元的价格收购武钢集团旗下武钢工技集团100%股份,未来通过双方在技术、业务方面的整合,将有效降低公司在武汉地区的业务成本。随着国家对于以IDC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公司作为国内IDC产业龙头将因此而受益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聚焦智慧制造,大力拓展IDC、云服务、智能装备等业务。在钢铁行业回暖、国家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以及IDC新一轮投入高峰期到来的背景下,公司持续增长可期。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76、0.96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软件业务增长不及预期,云服务等新业务发展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