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巨额回购计划,混改后活力焕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20-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4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资金总额为30-60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70元/股。按照回购资金60亿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857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按照回购资金30亿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428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公司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管理优化活力焕发。根据公司公告披露,此次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根据此前混改与高瓴资本约定,将推进上市公司层面给予管理层及骨干员工总额不超过4%的上市公司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我们认为,公司在目前时点进行回购,是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开端。公司进行大规模回购及股权激励计划都是开公司上市以来的先河,我们认为这是公司混改之后,逐渐焕发活力的标志,将有助于优化公司管理架构,提升公司运营的市场性。

股价处于低位,安全属性较高。受疫情及资本市场波动影响,春节以来,公司股价下调较多,较公司70元回购上限价格仍有30%股价空间,充分体现了公司回购的诚意及对未来业绩的信心。此外,公司的估值已经回落到了过去3年的中低水平,在公司保持行业龙头地位以及产业链优势的情况下,公司估值的吸引力大幅度提升。

疫情影响限制于Q1,Q2有望出现反弹性增长。据产业在线最新数据,2020年2月空调产销量均出现下滑。2020年1-2月,空调总产量1353万台,同比下滑40.3%,空调总出货量1548万台,同比下滑35.1%,其中内销653万台,同比下滑47.2%,外销895万台,同比下滑22.1%。疫情影响在一季度基本释放完毕,公司内销比重达75%,主要市场集中在国内,随着商贸及装修逐渐恢复,空调旺季来临,预计Q2出现反弹性增长,全年来看,Q1影响或将被填补,空调需求刚性将逐渐体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略微下调2019-2021年EPS分别为4.60元、5.02元、5.61元,考虑到公司混改落地,优化治理,增强灵活性,维持“买入”评级,强烈推荐进行布局。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反弹风险,旺季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