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欧家居:引进战投碧桂园,深度绑定大客户、看好B端龙头持续发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20-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5亿元(2677万股),并由碧桂园创投(碧桂园全资子公司)全额认购,认购价格为18.68元/股(折价率72%),预计发行完成后碧桂园创投将持有公司6.5%股权(拟长期持有),并提名1位董事参与经营管理。公司欧神诺八组5000万方瓷砖项目、景德镇瓷砖项目、重庆智能卫浴项目等总投资额超过28亿,目前尚有19亿的资金缺口,本次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上述项目流动资金。

碧桂园为公司第一大客户(18年出货额20.4亿,占其总收入47%),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年期)深化合作:(1)合作深度延伸:碧桂园将向帝欧提出新品开发、场景应用、定制家居设计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帝欧由生产商升级为一体化服务商;(2)合作广度延伸:双方将在碧桂园旗下住宅、商场、酒店等领域进行定制卫浴产品、高端陶瓷墙地砖产品供货合作,帝欧的服务领域由住宅延伸至商场和酒店,供货由瓷砖延伸至卫浴,将有效带动帝王洁具工程业务增长;(3)合作关系更牢固:碧桂园指定帝欧为非排他供应商,但同等条件下将由帝欧提供产品和服务;(4)引进地产龙头碧桂园作为战投,帝欧将借助其强大的供应链形成更强的品牌效应,有利于公司后续开拓其他新客户业务。

4月以来精装修景气修复较好,看好公司B端业务全年高增:19年公司B端业务收入38亿(+35.7%,占比68%),20Q1受到物流发货不畅、楼盘复工较晚拖累,但3月中下旬以来公司工程接单迅速反弹(据我们跟踪在手订单同比增长30-40%),Q2有望迎来出货高峰、兑现高增长。

考虑到20年仍是精装交付大年,且疫情后地产有望迎来宽松,持续看好公司全年B端订单高增长景气延续,且增量将主要来自18、19年新开拓的腰部地产商客户,如富力、荣盛、泰禾等,大客户风险降低。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规模化生产优势突出,自营工程平台提升响应速度、强化售后服务,看好公司B端份额持续提升!预计20-22年营收69.70亿/86.23亿/103.87亿,同增25.13%/23.72%/20.46%;归母净利7.04亿/8.55亿/10.23亿,同增24.30%/21.45%/19.65%,增发前PE14.25X/11.74X/9.81X,增发后预计PE14.95X/12.31X/10.29X,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超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精装修渗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帝欧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