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利:龙头回归,业绩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归母净利润 72.37亿,同比大增 188% :2019年公司营收 22.30亿元,同比增长 11.5%;归母净利润 2.37亿元,同比增长 188.4%;扣非净利润 2.24亿元,同比增长 247.2%;2019年毛利率为 28.12%,同比提升 7.94pct,净利率 10.4%,同比提升 6pct。收入较业绩快报 23.2亿减少 0.88亿,主要由于原定的购销模式的会计处理方式改变,导致收入与成本同时冲回 0.88亿,但对利润并不构成影响。

419Q4存货减值损失及所得税冲回,盈利大增 。19Q4收入 5.3亿元,同比下降 19.1%,环比增长 0.6%;归母净利润 0.91亿,同比增长 135.7%,环比增长 36.8%,扣非归母净利润 0.87亿,同比增长 140.0%,环比增长 40.6%。盈利能力方面,19Q4毛利率 35.99%,同比提升 8.78pct,环比提升 7.18pct,净利率 16.49%,同比提升 10.7pct,环比提升 4.08pct,盈利能力好于预期。

锂电结构件收入高增长,盈利大幅回升:公司锂电池结构件收入 20.68亿元,同比增长 32.8%,占比总收入 92.7%,较 18年提升 14.9pct。其中 19H2收入 10.22亿,较上半年基本持平。锂电结构件业务全年毛利率 29.63%,同比增长 8.83pct,其中 19H2毛利率 34.6%,较上半年提升 9.8pct。

: 绑定龙头,超越行业增速:从收入结构看,锂电结构件主要分为方形结构件、圆柱结构件及锂电池软连接件。我们预计方形结构件收入 18.5亿左右,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中航锂电、亿纬锂能、欣旺达等。其中我们预计宁德时代贡献近 80%的收入,公司为宁德时代结构件主供应商,占比 80-90%。

惠州基地持续放量,溧阳基地继续爬坡,020年将贡献主要增量。1)惠州基地 Q2为利用率拐点,下半年盈利持续提升。2)江苏溧阳基地产能爬坡中,仍未实现盈利。江苏 20年初已顺利投产,设备调试完成目前产能爬坡中,主要配套 LG 南京、宁德溧阳工厂,预计 20年江苏将贡献5-7亿左右收入,为主要增量。

定增 913.9亿,扩建惠州基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 4,000万股,募集不超过 13.86亿,主要用于惠州动力结构件新建项目(总投资 11.9亿)和补充流动资金(2亿)。

: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疫情影响今年行业需求,我们预计 20-22年归母净利2.83/4.25/6.16亿,同比增长19%/50%/45%,EPS为1.35/2.02/2.93元,对应 PE 为 34x/23x/16x,给予 2021年 32倍 PE,目标价 6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