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并购推涨股价 “济州岛赌王”接盘中潜股份暴赚超75亿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4-08 09:3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的10倍妖股中潜股份股价暴涨和公司两次并购的推波助澜密不可分。

2019年7月25日,中潜股份计划收购北海慧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借此切入大数据领域。而公司股价从8月2日开始的短短24个交易日,走出了一波涨幅达176%的行情。

公司在今年3月12日晚公告称并购芯片公司之后,短短的16个交易日股价暴涨121%,也就是说,公司自2019年4月1日以来短短一年里,股价已暴涨超1300%。有意思的是,2019年9月3日,通过股权转让,“济州岛赌王”仰智慧获得了中潜股份24.464%的股权,仰智慧大赚超75亿元。

股价暴涨始于两轮并购

中潜股份暴涨与其并购利好有关。2019年7月25日,中潜股份披露,公司计划收购北海慧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股价在短期调整4天之后开启了一波翻倍的走势,其中在2019年8月1日,公司股价收盘19.89元,而到了9月4日,公司股价到了55元的高位,期间只经历了24个交易日,股价在此期间涨幅达176.5%。

中潜股份在2020年3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合肥大唐投资、合肥亿超电子等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书,大唐存储100%股权的估值约2.7亿元,公司通过并购跨界进入芯片领域。若完成上述交易,公司将有望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的方式持有大唐存储84.116%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宣布并购芯片业务后,中潜股份股价一路上涨,期间出现过8次涨停,从今年3月12日收盘的86.71元上涨到了今年4月3日的最高价219.48元,短短16个交易日,上涨121%。

“济州岛赌王”接盘后大赚

另外在2019年9月3日,爵盟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香港爵盟)的股东方平章、陈翠琴与仰智慧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方平章、陈翠琴(夫妻)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将其持有的香港爵盟50%股权转让给仰智慧,合计转让香港爵盟100%股权,转让价款总计4873.7万美元。股份转让完成后,方平章、陈翠琴将不再持有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香港爵盟的股权,从而不再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权。仰智慧将持有香港爵盟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4.464%的股权,而仰智慧目前持股市值80亿,较其入股时的成本赚超7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最容易引起关注的无疑是仰智慧,其可谓是资本市场的资深玩家,其持有港股上市公司蓝鼎国际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公司自2013年底起,透过其附属公司蓝鼎济州开发株式会社(蓝鼎济州)投资位于韩国济州岛之综合度假区济州神话世界。不过从蓝鼎国际的走势来看,和中潜股份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蓝鼎国际连续3年股价暴跌,其中在2018年下跌84.13%,2019年下跌64.23%,而在2020年截至目前下跌73.64%,目前股价为0.232港元。

据披露,仰智慧历任堆龙德庆皖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法定代表人、蓝鼎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局主席,旗下的蓝鼎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着世界级娱乐休闲综合度假区的开发及运营服务,也正是由于该项目,仰智慧有着“济州岛赌王”的称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潜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