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2020年4月第1期):重点关注物联网模组和终端机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建民 2020-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整体保守策略但个股机会逐步凸显。基于VGPP模型,本周通信行业估值打分为1.29,仍处于保守策略阶段,建议重点关注初灵信息、和而泰、东方国信、光环新网、数码科技、中国联通,关注广和通、紫光股份。上周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的广和通、和而泰、中国联通、数码科技跑赢中信通信指数9.4%、4.5%、3.4%、3.2%。

小米AIoT高速增长,建议物联网投资机会。小米集团2019年总收入2058亿元同比增长17.7%,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34.8%;其中IoT与生活消费产品收入621亿元,同比增速41.8%,IoT平台已连接的IoT设备数达到2.35亿,同比增长55.6%,印证物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态势。建议重点关注模组及终端厂商移为通信、移远通信、广和通等。

5G建设支撑2020年主设备商链条业绩增长。2019年,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运营商网络业务收入425、95、204、166亿美元,同比增长0.9%、16.7%、4.6%、11.9%。其中中兴增长最为强劲,带动2019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市占率提升2pct。国家专项债券/专项贷款重点支持5G建设,运营商2020年1800亿5G资本开支,将有力支撑华为、中兴及主要上游器件供应商业绩增长。

重要信息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明今年专项债券主要投向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

2)国家开发银行出台《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重点支持: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与光通讯等。

3)中国移动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采结果:共计28个省公司232400个5G基站,总中标金额371亿,华为份额57.7%,中兴份额28.9%,爱立信份额11.1%,大唐移动份额2.2%。

风险提示

疫情对国内及全球通信网络建设进度影响超预期;国内电信设备提供商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