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定期报告窗口期减持公司股票,美思德董事被通报批评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4-07 20:4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7日下午,上交所官网公示对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陈青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

纪律处分决定书指出,经查明,2019年5月7日,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陈青披露减持计划公告,拟自2019年5月28日-11月24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281,250股。减持前,陈青持有公司股票1,125,000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1%。2019年10月8日,陈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95,5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涉及金额165.21万元。公司于10月9日申报上述交易,并于10月10日披露。其后,公司于10月26日披露第三季度报告。作为公司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陈青在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减持公司股票的行为,已构成定期报告窗口期减持所持本公司股份的违规行为,且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数量与金额较大。

纪律处分决定书认为,陈青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3.1.4条、第3.1.7条等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鉴于前述事实和情节,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3条、第17.4条的有关规定,本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陈青予以通报批评。对于上述纪律处分,本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图片来源:wind

wind提供信息显示,美思德现任董事陈青,195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级工程师,本科学历,毕业于江苏石油化工学院。1982年至2000年就职于江苏省化工研究所;2001年起在德美世创工作,任行政管理部部长;2007年起任德美世创供应链总监兼行政管理部部长。现任美思德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