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银河:自营业务收入大增,海外布局提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国银河发布2019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41亿元,同比增长71.69%,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归母净利润52.28亿元,同比增长81.09%;加权平均收益率为7.64%,EPS由0.28元/股上升至0.52元/股。

投资要点:

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位于行业第10位,总资产、净资产均排名行业第8位,净资本排名行业第4位。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3,156.6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5.58%,主要受益于客户资金存款、保证金和业务规模等大幅增加。

经纪业务保持行业第一集团。2019年全年股票基金交易量人民币8,684亿元(不含交易型货币基金),同比增加21.26%;融资融券余额526亿元,同比增加30.85%;自营股票质押业务余额279亿元,同比减少25.40%。自营业务收入利润大增。自营及其他证券交易服务实现营业收入40.96亿元,同比增长6,427.76%,收入占比由0.63%跃升至24.04%,成为第二大支柱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较2018年下降13.34%,营业利润率同比减少21.81%;承销发行国内首单绿色金改区的绿色中票项目。国际业务方面,银河国际控股就收购?联昌集团?马来西亚证券业务50%的股权进行正式交割,至此,集团海外业务网络覆盖至八个国家和一个地区。

投资建议:

公司具备强大的渠道网络,分支机构数量行业第一。自营业务的高速增长,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初见成效,预测中国银河2020-2022年的EPS分别为0.59、0.67、0.73元,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国际业务开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