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信用周报:企业发行利率持续下行,负面事件频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靳毅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级市场 发行规模方面,本期信用债(含企业债、公司债、中票短融、PPN)发行总规模 1977.29亿元,偿还总规模 913.30亿元,净融资额 1063.99亿元。发行利率方面,从交易商协会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估值来看, 不同等级 不同期限发行利率均处于下行态势。按发行额来看,主体评级 AAA 级发行占比 64.63%,AA+级占比 19.57%,AA 级占比 14.83%。

二级市场 二级市场 本周信用债合计成交 6681.07亿元。银行间市场是公用事业和交通运输比较热门,交易所市场是房地产和公用事业行业受到较多关注。本周 本周 3年期和 5年期 年期 中票收益率有所 回落 。期限利差方面,3年期和 5年期中票期限利差均有所 年期中票期限利差均有所走阔 走阔。信用利差方面,3年期和 年期和 5年期不同等级信用利差 年期不同等级信用利差 均有所走阔。 有所走阔。

等级变动 本期主体评级正向级别调整的企业共 1家,涉及非银金融行业,为中外合资企业。本期无债项评级正向级别调整。本期主体评级负向级别调整的企业共 5家,涉及交通运输、建筑装饰行业,均为地方国有企业。本期无债项评级负向级别调整的企业。

事件概览 本期负面事件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兑付风险警示、洛阳龙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交易商协会自律处分、安徽省高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担保人评级负面、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担保人评级负面、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担保人评级负面、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担保人评级负面、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担保人评级负面、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担保人评级负面、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未按时兑付利息、湖北全洲扬子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担保人代偿。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 关注信用风险事件对整体利差的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