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东甘化2019年年度报告点评:军工资源整合加速,食糖毛利率有望提升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2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8亿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0.11%;扣非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170.89%。

点评:

预制破片产能扩展。公司预制破片业务由控股子公司沈阳含能承担。沈阳含能拥有军工相关资质,主要承担各种规格钨合金预制破片的研发及制造,产品系列涵盖钨柱、钨环、钨球等,主要应用于国防科技领域。2019年预制破片营收1.20亿元,同比增长24.33%;实现毛利0.53亿元,同比增长120.00%。公司在 2019年三月公司竞买取得沈阳含能 25%股权,合计持有其 70%股权,获得绝对控股地位,进一步加强了与大型军工集团在业务资源整合、优质军工资产整合方面的全面战略合作,对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有积极影响。

糖周期上行,糖业务毛利率有望提升。公司主要进行白砂糖的贸易,销售区域以华南地区为主。由于巴西、印度、泰国等食糖主产国减产,2020年全球食糖价格有望稳步提升,公司食糖贸易毛利率有望增加。2月份自由市场糖价报15.07美元/磅,同比增长16.55%。公司着力开拓食糖贸易购、销渠道,并积极探索委托加工贸易、原糖(境外)贸易、青苗糖贸易等多种业务模式,食糖贸易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升华电源并入,毛利率提升。公司2019年并入子公司升华电源,升华电源毛利率高达80.27%,带动公司销售毛利率23.81%至32.13%。2019年电源营收1.16亿元,同比增长23.44%。期间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四川甘华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电源技术研发、试制,着力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深耕模块电源领域。

投资建议:公司业务覆盖军工、食糖贸易,电源领域,军工业务控制度提升,食糖业务毛利率有望随糖价上行。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4/0.2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6/25.1倍,首次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订单数量减少、食糖大幅下行、电源产品受疫情致毛利率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化科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