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年报点评:2019年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一季度稍有下滑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20-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一季度稍有下滑

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扣非归母净利分别为77.96亿、17.25亿、12.41亿,同比增长22.64%、41.57%、18.21%,EPS为0.97元,整体业绩稳定增长;2020年一季度预期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33-4.16亿元,同比下降0%-20%,系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植入器械和医疗服务受医院门诊量、手术量等影响较大,同比显著下降,但抗击疫情相关器械产品业绩显著提升,药品端由于零售市场旺盛,增长稳定,随着疫情缓解逐步恢复正常。

创新器械稳健增长,药品抗打属性显眼

2019年受益于技术和渠道双重优势,公司创新器械增速稳定:1)支架系统方面,实现营业收入17.91亿元(+26.71%),其中Nano在金属支架销售结构中的占比稳定上升,达到46.05%,NeoVas销售情况良好,先后在全国29个省份等几百家医院完成病例植入,在冠脉支架销售结构中的占比为10.24%(2019H1为10.18%),配套辅助耗材(球囊导管、导丝等)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50.95%);2)封堵器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30亿元(+20.21%),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3)双腔起搏器已纳入京津冀区域联盟采购目录及以陕西为核心的省际联盟采购目录,在27个省份完成招标采购,2019年国产起搏器实现营业收入4,698.98万元(+19.42%);此外体外诊断试剂和吻合器等外科器械同样表现良好,销售规模分别达到3.96亿、3.43亿元,同比增长23.82%、38.59%。药品方面,原料药销售规模6.61亿元,稍低于我们预测的7.06亿元,但制剂产品凭借具有突出优势的OTC端销售能力和齐全的心血管防治产线,实现31.88亿元的销售规模。

商誉增加,纳入合并报表标的质优

2019年,公司商誉较年初增长55,731.07万元,增幅25.78%,主要系参股公司优加利、博鳌生物和源动创新增持股份纳入合并范围确认商誉,同时对子公司乐普医电和思达医用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所致。1)优加利:公司已经正式将AI-ECG分析技术应用于长程心电监测分析,截至2019年末优加利远程心电监测系统已累计服务了一百多万患者,优加利数据云平台累计存储各类型医疗心电实时数据达到8,391万份,继续稳居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医疗心电数据商的地位,依托此技术与26所医院通过三方合作建立远程心脏大数据监护中心,逐步打造全国远程心电实时监测服务中心;2)博鳌生物:2019年6月份,博鳌生物甘精胰岛素及甘精胰岛素注射液报产,预期2020年获批,8月公司按照原计划里程碑节点、分次股权收购的方式完成对博鳌生物55%股权的收购,对其实现控股,博鳌生物拥有一吨、五吨胰岛素发酵产线各一条,产能合计约1000万支,公司将凭借在降糖药市场的早期耕耘以及注射剂暂时抗集采特性,实现甘精胰岛素获批后销售规模的快速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对公司2020-2022年的盈利预测主要基于下列假设:1)Neovas受益于公司心血管领域的品牌效应、深入终端的渠道优势以及良好的随访数据,放量迅速;2)耗材集采按照江苏模式稳步推进,尚未触及公司冠脉支架出厂价格;3)三大重磅产品预计2020年获批,基于庞大的市场空间以及良好的竞争格局,销售进展顺利。基于以上假设,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95.42、115.05、137.6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2.4%、20.6%、19.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56、29.29、37.2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08%、29.8%、27.0%,EPS分别为1.20元、1.64元、2.0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0X、22X、17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Neovas销售不及预期,集采降价大于预期,审批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