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石科技:产品收入持续快增长,成长趋势不变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20-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38.5%;实现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4%;扣非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15.6%。

产品收入维持高速增长,收入结构变化影响业绩。2019Q4实现收入与归母利润分别为2亿、3464万,同比增长42.3%、-12%,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由于技术服务收入大幅减少。技术服务收入大幅减少是2019年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随着公司收入规模的不断扩大,技术服务收入波动对公司业绩影响逐步变小。2019年公司技术服务收入约1600万元,同比下降62%;若不考虑技术服务收入,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8%,延续高增长趋势。从订单体量结构来看,公斤级以上的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54%,占整个收入比例也提升至73%,已成为公司当前成长的核心驱动力。从产品结构来看,公司最大产品类别芳香杂环类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77%,是增速最快的产品;特殊饱和环类和四元环类收入增速也较高,分别为60%和50%。2019,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1.6%,低于去年同期6.2个百分点,但仍维持在行业高水平;毛利率降低,主要系订单收入规模增多所致,符合行业发展规律。2019,销售费用率为3.7%,低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管理+研发费用率为21.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以研发为核心,进一步巩固在分子砌块领域的优势。公司业务与传统的CRO/CMO企业相比,具有很多差异性,在产业链所处位置,客户性质、业务模式等多方面均有别于传统研发服务企业。公司的产品有别于传统的CRO公司,公司的药物分子砌块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不受知识产权保密条款的约束,可以同时供给多家客户。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6922万元,同比增长56%,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0.5%,占比依然是CRO/CMO行业之最。

2019年公司研发团队人数达到191人,占全员工数比例为29.3%,数量与占比均为公司历史最高水平。公司全年共设计8000余个分子砌块及一个包含6000个优选片段的片段分子库,开发合成了近2000个有特色的分子砌块;公司及子公司共申请中国专利46项,PCT专利申请2项,并获得2项境外专利授权。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37元、1.76元、2.22元,对应PE为53倍、41倍、33倍。我们认为公司业务有别于传统CRO/CMO行业,小分子砌块产品库规模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千克级砌块产品订单数量快速增长,公司未来仍将处于一个快速的发展周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兑损益风险、高环保要求风险、砌块产品研发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