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菲利华:高端石英材料供应商,三大下游市场景气共振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石英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已在国际市场上崭露头角。公司是国内高端石英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致力于航空航天、半导体、太阳能、光纤通讯、光学等高新技术领域的配套服务。公司现已发展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规模优势的石英材料及石英纤维制造企业,是全球少数几家具有石英纤维批量生产能力的制造商,是国内航空航天等国防军工领域唯一的石英纤维供应商,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国际三大半导体原产设备商认证的石英材料企业。

国内唯一军用石英纤维供应商,将直接受益于航空航天领域的高速发展。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军工资质的石英纤维供应商,产品广泛用于机载雷达罩、航天器隔热和耐高温结构上。国内3187架军用飞机与美国13398架的数量差距巨大,大量现役J-7、J-8等二代机面临升级需求,石英纤维在战机雷达天线罩总体成本中约占45%,未来国内军用飞机列装、换装将带来大量的石英纤维市场需求。我国航天领域进入高速发展期,2018、2019年宇航任务发射次数位列世界第一,预计2020年全年火箭发射次数将大幅增加至50次以上,航天器隔热、耐高温部件对石英纤维及其制品的需求将显著增长。

半导体、光通讯行业景气上行,有望受益于核心石英原材料供应商的地位。202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额将增加至4480亿美元(+5.9%),在全球半导体产业景气向上、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快速崛起的情况下,国内石英材料的需求将会被大幅拉动。5G网络架构下光纤使用量将是4G网络的16倍,5G商用启动后三大运营商光纤采购量大幅增加。公司石英棒是长飞光纤的主要供应商,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高达70%,全球范围内光纤预制棒需求的提升,公司作为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将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1年营收为7.84/9.31/12.7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0/2.35/3.13亿元,EPS为0.56/0.70/0.93元,当前对应PE为37/30/2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半导体、光通讯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菲利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