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海外营收分析专题报告

高度全球化的电子产业链,海外营收比重普遍较大本篇报告对电子行业各细分板块的海外营收占比进行了定量分析。由于电子行业的全球化分工属性,以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终端生产国。电子行业普遍海外营收占比较大。其中偏中下游的子行业如零部件及组装、半导体封装及设计、面板制造、LED照明、PCB等板块海外营收占比相对较高;功率半导体、被动元件、泛半导体材料及装备、LED芯片、激光加工设备等偏上游子行业海外营收则占比不高。

受疫情影响短期需求下滑,不改变优质公司的长期成长性短期海外需求受到疫情影响,随着5G通信网络持续落地,国产替代的加速推进,国内半导体扶持力度的增强,电子行业的长期成长逻辑并未改变。传统领域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持续增强,中国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一批电子优质龙头有望脱颖而出,成为世界级的龙头公司,并在新技术领域不断突破并引领市场。

短期关注内需驱动,长期看好5G、可穿戴、半导体细分龙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电子行业短期下游需求受到一定冲击,继续关注新基建、国产替代、以及下游需求以国内政策主导需求为主的相关公司。

从更长的时间角度去看,疫情影响最终会消失,中国各个细分电子行业的优质龙头公司竞争力持续增强,短期的需求波动,并不会影响优秀公司的长期成长逻辑。

持续看好中国电子产业链长期成长,维持板块“超配”评级5G换机潮在疫情恢复后将是确定性的需求,看好消费电子产业链的产期投资价值,重点推荐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信维通信,长信科技、东山精密、工业富联等,以及顺络电子、光弘科技、联创电子、电连技术等。

半导体重点推荐:汇顶科技、鼎龙股份、卓胜微、圣邦股份、兆易创新等。通信基站推荐:生益科技、深南电路、飞荣达等;面板关注京东方A、TCL科技等,维持板块“超配”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影响范围扩大,下游需求恢复不达预期;国内企业复工受阻,产能释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