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燃料电池行业周观点:甲醇电池发展提速,短期建议关注加氢站建设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燃料电池:(1)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报了一个名为“奇瑞燃料电池电极反应式系统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可实现年产氢燃料电池总成440套的“小目标”。(2)最近,Gumpert推出了甲醇燃料跑车Nathalie的量产版,这款车型同时也号称是全球首辆甲醇燃料汽车。

氢能:(1)科技部近日印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2020 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国拨经费总概算为6.06亿元。其中氢能部分较此前的意见稿增加了碱性离子交换膜制备技术及应用项目。(2)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3月26日印发《关于印发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方案中指出济南市要重点打造整车整机及氢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建设、智能制造3大产业集聚区。(3)总投资120亿元的4个新能源产业项目在宜兴集中签约,此前投资50亿元的氢能产业园也启动建设,为宜兴的经济增长注入了强劲动力。

投资建议:建议持续关注燃料电池系统龙头企业以及储运氢技术发展现状。

风险因素:燃料电池商用车推广不及预期、政策补贴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持续疲软、全球疫情持续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