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观点:短期择优布局,静待中长期行业成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姚文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短期内,疫情因素以及海外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仍是影响A股短期市场表现的主要逻辑,但考虑到国内疫情整体防控效果显著、国内政策工具多样等各种自身优势条件以及国内较好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因此A股在海外市场影响下更多呈现出伴随式“抵抗性”下跌,向下空间幅度有限。具体到医药板块,近期医药板块整体表现较强,尤其是部分医疗器械和原料药板块表现亮眼,主要是由于海外疫情扩散对相关防疫用品需求激增(口罩、呼吸机、部分原料药等)。与此同时我们也认为市场短期波动不影响行业长期发展逻辑,并且由于本次疫情因素反而进一步加快医疗系统的补短板进程(如医疗设备器械领域);同时受全球疫情影响,国内医药全体系产业供应链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如特色原料药、CDMO)等。同时近期处于年报业绩披露期,受市场短期波动影响,短期资金对基本面优秀、业绩高增长的个股青睐程度提高,建议关注布局2019年业绩保持较高增速同时一季度受防疫需求影响业务激增或受疫情影响较轻的优质医药个股。

投资要点:

一周行业要闻:1.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2.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医药上市公司公告:1.药明康德:披露2019年年报2.长春高新:披露2019年年报3.上海医药:披露2019年年报本周市场回顾及投资策略:市场方面:上周市场一方面继续受到海外疫情扩散的影响,但是在外围市场回升的刺激下有所提振,各个一级子行业涨跌不一:其中电子、休闲服务等板块等跌幅靠前,医药、食品饮料领涨市场。短期内,疫情因素以及海外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仍是影响A股短期市场表现的主要逻辑,但考虑到国内疫情整体防控效果显著、国内政策工具多样等各种自身优势条件以及国内较好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因此A股在海外市场影响下更多呈现出伴随式“抵抗性”下跌,向下空间幅度有限。

短期投资建议方面:关注布局2019年业绩保持较高增速同时一季度受防疫需求影响业务激增或受疫情影响较轻的优质医药个股。

风险因素:短期疫情防控出现反复的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