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结构优化,经营向好,维持72元目标价不变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结构优化,经营全面向好。从收入结构看,盈利能力最强的运营商业务占比继续提升,从18年的67%升至19年的73%,消费者业务占比从22%继续下滑至17%,政企业务占比小幅下滑1pp至10%。从营收地区结构来看,毛利水平较高的非洲和中国区业务增长明显,占比分别提升至5.86%和64.16%;受手机业务销售下滑影响,毛利水平最低的欧美及大洋州地区业务收入占比下滑2pp至15.45%。公司经营结构优化带来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毛利率由18年的32.9%大幅增至37.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为26.16亿,同比增长10.8%,主要系法律事务费用及利息费用增加所致。研发投入125.48亿,同比增加15.06%,营收占比提升1pp至13.83%,预计未来公司研发投入将保持在当前水平以获取持续竞争力。总体看,公司经营全面向好,即将进入利润释放期。

5G核心优势巩固,政企业务亮点突出。5G方面,公司在全球已获取46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70+运营商开展5G深度合作。7nm芯片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商用,下一代5nm芯片正在导入。政企方面,公司在能源、交通、政务、金融等四大重点市场精耕细作,自研服务器、数据库、操作系统等核心产品得到广泛应用;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在中信银行信用卡核心业务投产。长期看政企业务有望成为运营商业务外第二条S曲线。

拐点确立,进入新成长周期。受COVID-19疫情影响,公司全年业绩预计会呈现明显前低后高走势,全年总量预计不受影响。5G作为科技基建最核心方向,全年5G投资存在较大超预期可能,预计20年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强度将比19年提升5pp左右。20年,中国5G全球市场份额将从19年的25%上升至60%左右,同时5G组网从NSA向SA转变,有利于公司获取更多市场份额。公司经营拐点确立,5G时代有望成为全球设备商市场再平衡最大受益者。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年整体营收分别为1090/1277/14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110/147亿元,对应EPS1.54/2.39/3.20元。看好公司成为5G时代设备商市场再平衡的最大受益者,维持目标价72元不变,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国内运营商集采招投标份额不达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5G投资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支出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