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拓红外动态点评:航天电子和特种机器人助力,发展进入快车道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邹刚,苏立赞 2020-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研究所核心资产注入,高成长发展开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经完成,发展进入新阶段;一方面,业务从铁路车辆运检系统和智能装备系统扩大至高端电子和特种机器人领域,业务潜力和发展空间大幅拓展;另一方面,注入标的属于优质资产,盈利能力强,2020年和2021年合计的承诺业绩分别为1.06亿元和1.24亿元。在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发力,传统主业迎来新机遇的背景下,高成长性标的资产的注入,将使得公司进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

航天装备核心配套,轩宇空间受益航天产业发展轩宇空间产品主要有微系统及控制部组件、智能测试与仿真系统两个大类;微系统及控制部组件主要包括片上微处理器、存储器、惯性导航敏感器、电机等,是航天器控制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技术壁垒和价值含量高;轩宇空间产品具有高集成、小型化、高可靠等优点,已大量应用于航天装备中,占据较大市场份额。测试与仿真系统主要用于为复杂设备的研制、调试提供仿真和测试手段,是装备研制的重要支持性设备,轩宇空间产品具有平台化、通用化、小型化特点,可以航天控制系统等复杂系统提供仿真和测试。一方面,航天属于重要战略性产业,随着技术进步和发展力度加大,宇航发射次数和航天器发射数量将持续提升,2020年我国宇航发射次数有望突破40次,同比增长18%;另一方面,微系统和测试仿真技术属于高端装备的重要配套技术,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在配套航天装备的同时,未来有望进行横向拓展,开拓更多应用领域。

特种机器人高壁垒高附加值,轩宇智能将高速成长轩宇智能主要产品是特种机器人,具体包括应急机器人、趴壁机器人、动力机械臂等,主要应用于核工业等领域。核工业环境具有高温、高辐射、高腐蚀等特点,一方面,恶劣的作业环境使得机器替人的需求更加迫切,机器人的渗透速度将快于普通行业;另一方面,更严格的性能和可靠性要求也使得特种机器人具有更高的技术壁垒和更高的附加值。轩宇智能在总体设计、自动化设计、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方面行业领先,随着轩宇智能产品的系列化发展、产能的扩建,以及对客户需求的进一步挖掘和军工、海洋等相关领域的横向拓展,轩宇空间将实现高速的成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买入评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业务从铁路车辆运检和智能装备扩大至高端电子和特种机器人领域,新增优质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性业务。在传统主业受益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发力的背景下,高成长性标的资产的注入,将使得公司进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3亿元、2.28亿元以及3.2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0元、0.32元及0.4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3倍、40倍及2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航天发射不及预期;2)核工业领域机器人需求不及预期;3)公司盈利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