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广核:业绩稳健增长,分红比例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于鸿光,王威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国广核发布 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09亿元,同比增长 19.8%;归母净利润 94.7亿元,同比增长 8.8%。

电量 同比提升 ,市场化比例相对稳定 :2019年 7月和 9月,公司阳江 6号机组(1086MW)和台山 2号机组(1750MW)分别投入商业运营,2019年公司控股装机容量 22666MW,同比增长 14.3%。受益于新机组2019年下半年投产,公司 2019年上网电量 17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0%;其中并表上网电量 14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5.1%。2019年市场化电量占比 32.88%,含税市场化交易电价 0.357元/千瓦时,市场化比例和含税电价同比小幅提升。

业绩 稳健增长 , 分红比例提升 :公司各项竞争要素相对稳定,盈利保持稳健。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 94.7亿元,同比增长 8.8%;扣非归母净利润 90.9亿元,同比增长 5.5%;经营现金流 306亿元,同比增长 7.7%。

公司拟每股派息 0.076元,同比增长 5.6%;派息比例 40.55%,同比提升约 3个百分点。我们测算当前股价对应中国广核(A)和中广核电力(H)的静态股息率分别为 2.6%、4.9%,中广核电力(H)的股息回报可观。

在建项目稳步推进 :截至 2019年底,公司共 5台在建机组(含 1台大股东委托管理在建机组),在建装机规模 4598MW,大股东委托管理在建装机规模 1202MW。公司指引在建装机 2021年下半年开始投产,我们测算 2022年公司并表装机容量将增长 10.4%,远期增长确定性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分别为0.20、0.22、0.23元,当前股价对应中国广核(A)的 PE 分别为 15、

14、13倍,对应中广核电力(H)的 PE 分别为 8、7、7倍。我们看好公司 A+H 两地上市的核电运营稀缺属性和行业龙头地位,以及 2021年起核电机组的投产预期,给予中国广核(A)2021年 14倍 PE,对应目标价 3.0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给予中广核电力(H)2021年 8倍 PE,对应目标价 1.93港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权益市场系统性风险,上网电价超预期下行,利用小时数低于预期,在建核电机组投产进度慢于预期,综合融资成本超预期上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广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