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信证券:自营,投行业绩亮眼,金融科技助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 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140.93亿元,同比上升40.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9.10亿元,同比上升 43.43%;

EPS0.56元/股,同比增加 47.36%。加权 ROE 为 9.46%,同比上升 2.8个百分点。

投资 要点:

公司规模、盈利居行业前列,数字化 化转型技术 领先。 。1)2019年证券市场回暖,公司营收同比上升 40.49%,高于头部券商平均水平 1.81个百分点。2)公司注重科技金融,于 2020年 1月与华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数字化转型深入发展。

自营业务成第一利润来源,投行业务表现亮眼,经纪业务保持优势。

1)2019年,公司自营业务以 45.96%的利润占比跃升为公司第一大利润来源,投资与交易业务共实现营收 39.43亿元,同比上升 105.26%。

2)公司投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5.77亿元,同比上升 43.28%。截止2020年 3月,国信证券累计为国内 261家企业提供 IPO 服务,排名行业第一。受再融资新规落地驱动,投行业务收入还将有所提升。3)经纪业务收入 49.78亿元,占比 35.33%,仍是第一大创收业务。

资本中介业务转好,资管业务方向 明确。 。1)资本中介业务 19年营收15.78亿元,同比增加 14.7%。2)资管营收 3.3亿,同比下滑 8.39%,在资管新规下,行业回归主动管理、向净值化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主动管理业务规模和占比大幅提升,投资业绩表现良好。

投资建议: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稳健,投行、投资业务优势明显,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创新,拟启动增发募集不超过 150亿,增强资本实力。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收入实现 156.41亿元、183.81亿元、202.96亿元;归母净利实现 55.47亿元、69.79亿元、76.61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68元、0.85元、0.93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 2)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公司利润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