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高速:疫情直接冲击公司业绩,区位优势是未来营收保证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程新星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要收费公路资产位于广深区域。公司经营的收费公路主要分布在深圳市和广东省其他地区,另有4个项目地处湖北、湖南和江苏并位于或连接三省的省会城市武汉、长沙及南京。这些收费公路基本布局在经济发达或较发达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具有较好的盈利前景,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免收车辆通行费,非常规措施不影响公司长期价值。该项政策的实施将导致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收费公路业务收入大幅下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较大负面影响。不过长期来看,重大传染病广泛传播本身就是小概率事件,而且这次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出台的背景更多考虑了春节后复工的需求,长期来看公司收费公路业务收入将保持平稳,不会影响公司股东的长期收益。根据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局势判断,免收通行费政策有望在二季度结束。

大环保业务开始布局,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公司专门设立环境公司作为拓展大环保产业相关业务的市场化平台,开始布局水环境治理、固废危废处理、清洁能源等为主要内容的大环保产业方向的业务。

公司环保业务主要通过以下控股(参股)公司实现,包括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持股15%),重庆德润环境有限公司(持股20%),南京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1%),包头市南风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持股67%),蓝德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3.21%)。

投资建议:收费公路公司具有一定的垄断性,深高速公司投资和管理的收费公路资产具有相当的区位优势,能够保证未来公司盈利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亿、27.5亿、28.2亿,对应EPS 分别0.65、1.26、1.29元。

我们给予公司A 股2021年9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11.3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考虑到H 股收费公路公司整体估值水平低于A 股,我们给予公司H 股2021年7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9.69港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防控周期超出预期;其他新建路网分流;收费公路收费标准下降;公司其他业务营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