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新华教育:行稳致远,内生为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荣泽宇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2019公司实现营收4.97亿元(+28.8%),归母净利润2.71亿元(+5.7%)。2019FY毛利率59.7%(-0.01%),净利率54.4%(-3.82%)。

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58%(+0.17%)、18.94%(+5.77%)、0.17%(+0.15%)。公司净利率有所下降,主要受并购活动相关开支影响。公司运营稳健,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学费和招生均有提升

公司旗下共四所学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在校生人数共45244人,相比去年同期34756人增长30.2%。2019/20学年,新华学院四年制本科学费提升至19800-23800元,继续教育提升至2400-11900元;新华学校普通中专提升至9000-11400元。

政策红利助力公司持续扩张

公司旗下四所学校覆盖职教、本科和研究生学段,在国家鼓励发展职业教育、专升本、研究生扩招的背景下,有望实现快速扩张。其中红山学院、临床医学院分别是财经类和医学类专业院校,专业特色突出,地理位置优越。优质资产提升空间具有较高的确定性,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动力。

现金充足负债极低,外延并购空间值得期待

公司负债率低,在手现金14亿元,且获得银行高额授信支持。健康的资产负债结构和较多现金,使得公司资本开支和财务费用压力较小,后续扩张具备较大空间。2019年末公司在手现金14亿元,并拥有工商银行未来五年不低于50亿人民币的授信支持。

维持“买入评级”,上调2022年盈利预测

基于对红山学院新校区2021年9月投入使用开始招生的预期,以及公司内生增长的潜力,我们上调2022年收入至8.6亿元(前值6.4亿元),净利润4.8亿元(前值3.9亿元)。维持对新华教育集团的“买入”评级和3.50~4.07港元的合理估值区间。

风险提示:公司新校区建设和招生进度不及预期;学校运营管理出现负面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