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石墨化有效降本,定增布局全产业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璞泰来发布2019年报,全年实现营收47.99亿元,同比增长44.93%;实现归母净利润6.51亿元,同比增长9.56%;实现扣非母净利润6.06亿元,同比增长22.43%。

单季度来看,Q4实现营收12.97亿元,同比增长27.22%;实现归母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16.6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5亿元。

定增募资近50亿,巩固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披露定增募资预案,募集资金总额近50亿。负极方面,拟收购山东兴丰49%股权,并布局年产5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与石墨化建设项目;涂覆隔膜方面,公司深入布局,高安全性动力电池用新型涂覆隔膜5亿㎡项目与隔膜高速线研发项目建设。目前公司初步完成了负极材料和涂覆隔膜的全产业链布局协同布局,随着公司定增募资相关项目的深入建设,将进一步巩固全产业链布局,增强规模与协同效应。

负极布局石墨化,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公司目前拥有内蒙兴丰全球规模最大的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基地,随着溧阳紫宸及江西紫宸IPO项目已部分竣工投产,公司负极材料造粒、包覆改性、石墨化和炭化的产能均得到有效提升,目前已经形成了6万吨负极材料及配套石墨化加工、3万吨炭化处理的年产能;2019年公司负极材料主营业务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54.06%;实现销量4.6万吨,同比增长56.24%,下半年随着自建石墨化、炭化产能逐步投产,负极材料整体毛利率触底回升。

涂覆隔膜一体化完善,业绩高速增长。公司目前拥有6.5亿㎡的涂覆隔膜年加工产能,并初步形成湿法隔膜基膜、隔膜涂覆设备、涂覆加工、涂覆材料的一体化业务布局。2019年,公司首条湿法隔膜生产线通过若干客户认证,逐步投产并实现盈亏平衡;技术领域,涂覆材料纳米氧化铝及勃姆石产品分别通过海内外大客户认证并批量供货,在增扩浙江产能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溧阳产能建设,涂覆隔膜业务一体化日益完善。2019年,公司涂覆隔膜及加工出货量达到57,143.16万㎡,同比增长173.14%,占国内湿法隔膜出货量的28.72%;营收达6.95亿元,同比增长117.76%,涂覆隔膜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锂电池设备业务积极调整策略,产能提升未来可期。由于受补贴退坡的冲击和下游优质客户的议价能力提升等因素影响,锂电设备业务营收同比有所下滑。公司正在积极应对,2019年基于风险控制的需要,公司对部分回款能力较差的客户减少供货。但与此同时,随着江苏及江西新的设备生产基地投用并持续扩建,公司涂布机制造及关键零部件配套的产能将持续提升;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充实自动化业务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管理团队,加快对卷绕机、叠片机、注液机等锂电中段设备的研发、以R&D提高交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12/11.17/15.6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6、2.57、3.59。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5.00元。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终端产销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