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益科技:PCB业务亮眼,盈利能力显着提升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陈建生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2019年业绩超预期。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41亿元,同比增长10.52%;归母净利润14.49亿元,同比增长44.81%;Q4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1亿元,同比增长25.40%;归母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113.52%;2019年ROE(平均)19.02%,同比增加2.91pcts,净利率11.81%,同比增加2.92pcts。公司业绩在Q4季度大幅增长,全年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Q4业绩大幅提升,源于PCB业务超预期及各业务利润率提升。一方面,Q4季度PCB业务表现亮眼,营收30.4亿元,同比+49%,毛利率28.9%,同比增加2.9pcts;需求端,下游通信业务多层PCB订单景气,单品价值量提升,加之生益电子厂区扩产升级,导致收入高增。另一方面,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受下游需求影响,高频高速覆铜板的产能占比提升,低端CCL产线部分关停;原材料端,铜箔、环氧树脂价格稳中有降,玻纤价格保持稳定,产品成本有所降低。整体来看,5G订单带来产品毛利率提高,结构优化导致盈利能力提升。

3.新基建背景下订单预期可观,子公司分拆上市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中国移动表示2020年5G相关投资约1000亿元,占总投资的55.6%,同比增长316.7%;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表示2020年将启动5G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采,预计规模为25万站,高频、高速产品依然是增量订单主要来源。子公司生益电子贡献净利润占比接近30%,母公司对其后续发展信心十足,若成功分拆后在科创板上市,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

4.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高频CCL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益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