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利物业:盈利向好,规模拓张,央企资源优势明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利物业发布 2019年业绩: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9.67亿元,同比增长 41%;归母净利润 4.91亿元,同比增长 49%;基本每股收益为1.21元,每股股息 0.3元,派息率 33.8%。

点评盈利能力 再提升 , 增值服务持续向好。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41%、49%;其中物管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增速分别为 32%、39%、85%,占比 64.4%、16.2%、19.4%。

公司增值服务持续发力,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其中业主增值服务收入占比提升 4.7个百分点。2019年公司毛利率持续向好,综合毛利率 20.3%,同比提升 0.2个百分点;其中物管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业主增值服务毛利率分别为 14.2%、20.3%、40.7%。年内净利率 8.4%,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公司在传统物管服务注重管控质量,增值服务空间大,未来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

规模快速扩张,量价齐升,成长性佳。2019年公司合同管理项目高达1490个,布局 170多个城市,合约面积 4.98亿平米,同比增长 38%;

在管面积 2.87亿平米,同比增长 51%,合约管理面积与在管面积比例处于高位,已锁定待转入在管项目规模可观。从项目来源看,公司从集团、第三方获取的合约面积分别占比 42.1%、57.9%,第三方占比提升7.2个百分点;2016年以来从第三方获取项目面积复合增速达 98.2%;

从集团、第三方获取的在管面积分别占比 44.9%、55.1%,第三方占比提升 12.5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公司具备优秀的外拓能力,第三方外拓力度持续提升。从物业费角度看,2019年平均物业费 2.21元/平米/月,自 2016年以来持续提升;公司物管费收缴率 96%,与前值持平,继续保持行业较高水平。公司在手资金充沛,有充足的资金进行外拓和并购,同时价格端稳定提升,未来收入端扩容前景可观。

。 全业态管理,央企资源优势显著。保利物业管理的业态除了社区居住物业之外,还包括城市地标性写字楼、政府公建、城镇景区、特色产业、院校、医院等业态。得益于公司央企背景、且高品质的物业服务口碑,公司在公建类项目获取上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年内新增在管公建产品包括国家司法部办公室、长沙隆平水稻博物馆、湖南工商大学等。截至19年末,收入端看,公建类项目贡献比例达 12.5%,同比提升 4.8个百分点;在管面积看,公建类项目占比达 48.9%,同比提升 13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保利物业是一家规模领先、成长迅速、注重品质、具备央企背景的物管公司。母公司规模领先,未来能够给予充分的资源支持;除承接母公司项目外,保利物业已实现全业态管理。我们预测保利物业2020-2022年 EPS 为 1.27、1.72、2.32元,对应估值为 45.5、33.8、24.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居民支付能力下降;成本刚性,毛利持续压缩;行业限价政策影响盈利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