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青股份:细分农药领域优质公司,麦草畏成长性确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于细分农化产品,与国际农化巨头长期合作。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三大系列,均为“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产品,公司与先正达、拜尔、陶氏、杜邦等国际农化巨头长期合作,逐步确立自己的细分农药领域龙头地位。公司杀虫剂和除草剂产品产量均不大,处于市场拓展期,但由于产品本身具有高效、持续时间长等优势,且公司拥有成熟的生产技术,未来有望逐步放量。

麦草畏成长性确定。麦草畏在传统领域和转基因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我们认为随着耐麦草畏大豆、玉米棉花种子的进一步推广,麦草畏需求量有望不断增长,目前麦草畏需求量约 3.6万吨左右,若麦草畏在巴西顺利推广,我们测算 2021-2022年麦草畏的需求量将达到 5.7万吨左右。公司目前具有麦草畏产能 5000吨,主要供给先正达、纽发姆等国际农化巨头,公司正在推进新建 6000吨麦草畏项目的建设,预计未来麦草畏建成投产将给公司业绩带来增长。

可转债募投项目和宜昌项目为公司成长注入新活力。公司可转债项目中1600吨丁醚脲原药项目、5000吨盐酸羟胺项目、500吨的异噁草松项目于2019-2020年逐步建成,2020-2021年持续投产;6000吨的麦草畏项目将于 2020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9年 12月公司发布公告,在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购置工业用地,目前规划有联苯菊酯、功夫菊酯、氟磺胺草醚、烟嘧磺隆、丁醚脲、氟虫腈、噻虫嗪、啶虫脒、氟啶胺、氯虫苯甲酰胺等产品,长期来看,这些项目的投产将使业绩再上新台阶。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0和 2021年归母净利润 3.71亿元、4.41亿元、4.97亿元; EPS 分别为 0.69元、0.82元和 0.92元。公司是国内农药优质企业,麦草畏成长性确定,可转债项目和宜昌项目将助力公司业绩再上新台阶,我们给予公司 2020年 15倍 PE,目标价 12.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提示农药产品价格下跌;麦草畏推广不及预期;产能建设及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