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总量之声2020年第3期电话会议:海外市场波动与国内政策、市场分析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段小乐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边泉水:1季度经济负增长的概率显著提升,宏观政策走向何方?1)1季度增长明显负增长的概率显著提升;2)于基于1季度经济增长(0%,-2%,-4%)三种情景假设测算实现翻番目标需要的政策力度,结果显示,政策力度非常大,代价过高,需要下调经济增长目标;;3)全年增速目标可能向下调整,工作重心转向稳就业。判断一:全年实现翻番难度非常大,经济增长目标将向下调整;判断二:即使一季度经济增长下行压力较大,但财政货币政策仍将发力,后三个季度经济增长仍有可能保持在6%左右,除非外需显著恶化;判断三:今年经济工作的重心转向稳就业,但压力同样较大。

海外段小乐:美联储多货币政策组合有用吗?第一,上周美联储公布了多项货币政策举措。我们认为CPLF和MMLF相对来说效果更好一点,其他的工具都存在一些约束。第二,从结论上看,我们认为海外资本市场的流动性恐慌抛售可能告一段落了,后续将转向信用风险和基本面变化交叉影响的阶段;第三,在三个不确定的现象中存在三个确定性的方向,分别是中国资产具有确定性的比较优势、人民币汇率具有升值压力、黄金具有较为确定的配置机会。

固收周岳:央妈淡定,债市怎么看?我们认为央妈淡定有几方面原因:1.美联储紧急降息和QE的经济金融背景与中国不同;2.美联储降息效果不佳;

3.国内方面,CPI形成掣肘;4.LPR下降受到银行负债成本的制约。债市怎么看?1.近期可能已是资金最宽松的时间;2.海外金融市场流动性不足的循环卖出机制仍未解除;3.在货币政策“淡定”的同时,财政政策的发力节奏可能加快,所以我们觉得债市最近可能会处于比较胶着的状态,波动会有所加大,原先的利率仓位可以不急着兑现,若利率回调建议适度加仓。

策略李立峰:对境外肺炎疫情与全球动荡对A股影响有多大?客观上讲,当前A股的筹码开始出现松动,沪深两市成交量,沪深两市融资规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总的来讲,我们倾向于A股受到短期海外风险冲击后,其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接下来A股市场运行更多的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要特征,另外A股将逐步进入季报期,对个股业绩的“去伪存真”亦成为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中长期我们对A股仍持积极乐观的观点。行业配置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适当收缩战线,聚焦在两条确定性的配置主线上。一条主线是受益于“扩内需”中政策明确支持,且能够见到投下来金额的“新基建”,主要集中在“5G及5G上下游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医疗设备、电网、军工”等行业;再则,受益于货币宽松周期的“地产”行业等。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失控、政府应对不当、行业影响过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